>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链家的棋局(图)

来源:新京报
8月31日,链家召开新房上线战略发布会,图为链家董事长左晖。资料图片
8月31日,链家召开新房上线战略发布会,图为链家董事长左晖。资料图片

  链家再次出手了。

  并购广州满堂红后,链家正式完成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布局。今年以来,先是在上海、成都、深圳、杭州等地收购房产中介,再到正式合并代理行北京高策机构,链家地产在房地产全产 业链布局的“野心”也愈加明显。

  最近,链家正式对外宣布全面进军新房市场。至此,链家已相继完成针对新房、二手房、租赁市场、资产管理、海外房产、互联网平台、房地产金融、装修等领域的连环布局。

  相比于传统的新房代理行,链家是否能够提供差异化服务?在全产业链布局背后,链家的底气何在?

  新房业务弥补产业链空缺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专注二手房买卖的链家,正在力图淡化二手房中介的标签。

  如果说,与万科保利、华润等房地产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是新房业务的试水,那么今年链家与高策正式合并,则是链家正式发力新房业务的开端。经过几年经营,目前高策机构业务已涵盖顾问咨询、代理经纪、房地产电商、商业地产四大模块,在北京、上海等十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依托高策机构的布局,链家的新房业务成功进驻多个城市。

  相比于传统新房代理行,链家新房业务优势何在?

  转化率,成为链家着力攻克的房地产市场痛点。

  据介绍,除了与万达、万科、保利、远洋等行业巨头进行战略合作,直接推广新房。链家同时还与明源云客“携手”,通过后者大量的房源信息,将用户与房地产项目进行连接,提高用户转化率。

  链家网CEO彭永东透露,链家网新房将实现全站无广告,无广告的网络环境不仅免去了用户因各种广告干扰带来的困惑,而且没有人为干预所呈现的楼盘信息也更加客观和中立,可为用户带来“所见即所需”的高效服务体验。

  “链家的系统中每天有超过3万次的带客户看房的记录,每天有三万客户在与经纪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交易,这其中也有不少新房的潜在客户,这个量是非常大的。”链家董事长左晖坦言。

  在具体操作上,链家负责新房业务的高级副总裁陶红兵称,链家将通过经纪人手中积累的二手房客户资源,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实现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联动,同时还将依托链家网的流量资源整合电商渠道,为开发商提供更多客户资源、项目展示通道,也为消费者提供换房、买房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以改变新房代理公司传统的销售服务模式,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创造新的价值。

  借力“大数据”打造生态圈

  “目前链家已拥有链家网、链家代理、自如资产、丁丁租房、链家金融等组合型业务板块,早已不再将自己简单定义为地产经纪公司,而是一家具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平台商,业务主要覆盖资产管理、交易管理、金融管理等与房产本身关系密切的各种服务。”左晖表示。

  在业内看来,链家的转型并非一蹴而就。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也在持续多年的跟踪观察中发现,早在2007年开始,链家内部80%以上的高管就已经被充分“互联网化”了。

  链家打造全产业链背后,实则是大数据的支撑。

  对于大数据对房产市场的潜在影响,彭永东深有体会。他介绍,无论针对哪个区域的房产数据分析图,链家都会统计出该区域内购房者目前的实际需求,从户型、面积、价位到购房区域均做翔实记录,然后据此描绘出一张覆盖全区域的房产交易热点图,通过它可以清晰区分成交高频区和低频区。

  “用户在链家网将看到更为全面的楼盘信息和最及时的楼盘售卖动态,与此同时,链家网对用户的行为进行数据分析,为开发商提供更个性化的营销方案,甚至是后续楼盘开发的户型参考。”明源云客CEO姚武表示。

  不过在业内看来,大数据的最终目的仍是促进成交,解决客户的问题。处在行业风口期,链家的大数据最终能给行业带来多大变化,仍有待观察。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11/content_597510.htm?div=-1 report 2902 8月31日,链家召开新房上线战略发布会,图为链家董事长左晖。资料图片链家再次出手了。并购广州满堂红后,链家正式完成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布局。今年以来,先是在上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