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能罢免王石不成? 万科董事会不同意召开股东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庞无忌)面对宝能系来势汹汹的“罢免”威胁,万科7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关于不同意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华润方面的三位董事都投了赞成票。

  日前,万科公告称,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宝能系的两家企业)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包括王石、郁亮等在内的万科全部现任董事和监事。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宝能系“图穷匕见”,开始向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管理层“逼宫”。

  但这一举动并未得到华润的支持。在董事会投票之前,华润方面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对于公告中(宝能提议)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

  在华润强硬表态不同意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预案之后,宝能系随后跟进,同样表示反对,之后又提出罢免万科全部董事和监事,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已然陷入颇为被动的局面。原第一大股东华润与现第一大股东宝能系似已“联手对付”王石。

  不过,局面再次峰回路转。宝能和华润双双否认与对方为一致行动人。华润表示,其与宝能系的钜盛华未就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达成任何协议;华润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合伙、合作等其他经济利益。

  宝能也否认与华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其称提出董监事罢免议案是为了解决万科当前治理混乱的问题,也是给全体股东依法依规重新提名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的董监事的机会,对万科管理层保留期待。

  目前宝能系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全部董事和监事的议案已经被万科董事会否决。而万科已发布公告称7月4日即将复牌,万科方面自7月1日起已连发9条公告(包括提示7月4日复牌、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重组议案、发布业绩等)护航复牌,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宝能可能面对新的麻烦。

  市场猜测,宝能之前在二级市场买入大量万科股票的过程中,使用了较高的资金杠杆。现在万科复牌在即,之前的重组预案未获通过,万科A股是否会出现大跌?如是这样宝能系资金是否会面临“爆仓”风险?这一切还需“周一见”。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3/7926096.shtml report 1610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庞无忌)面对宝能系来势汹汹的“罢免”威胁,万科7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关于不同意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