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6月原油进口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煤进口量激增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5月多种主要商品进口量环比恢复增长之后,6月环比出现大范围下滑,原油和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环比均有逾5%的跌幅,但煤进口量增长亮眼,环比增长近15%。

  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5月相比,原油进口量下滑逾5%,继4,5月小幅下滑之后连续第三个月下滑。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铜矿砂及精矿进口量环比跌幅均逾5%。但是,煤及褐煤进口上涨明显,环比增长14%,钢材也有4.6%的增长。

  虽然环比大多下跌,但同比而言,主要商品大多仍有上涨势头。原油同比增长3.8%,铁矿砂及其精矿虽然环比下跌,但同比仍有8.9%的涨幅,铜矿砂及精矿同比上涨36%,未锻轧铜及铜材同比增长20%。煤及褐煤依然抢眼,同比增长高达31%。

  从前六个月数据来看,虽然原油进口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但今年上半年的进口总量相比去年同期仍然高14%。铁矿砂及其精矿,铜矿砂及其精矿,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和煤及褐煤上半年的进口量均有上涨。

0713

  煤进口量激增

  6月份数据中,煤炭的进口量在因为去产能而一众环比下滑的进口数据中格外亮眼,环比增长近15%,同比增长31%,今年上半年进口量增加8.2%。

  据彭博,煤进口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煤炭开采商的开采量大幅减少,国内煤炭产量5月同比下滑15.5%,跌幅为12个月来最高,这是出于政府去产能的政策要求。

  来自安迅思(ICIS)的知名煤炭业分析人士Deng Shun在数据公布前一天称:“中国煤炭的进口量将持续增长,因为国内的供给将继续下滑。”目前来看,政府将不会放松缩减产能过量的压力。

  据花旗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煤炭产量将下跌9%,与此同时需求将下跌3.4%。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3/n459118123.shtml report 1028 在5月多种主要商品进口量环比恢复增长之后,6月环比出现大范围下滑,原油和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环比均有逾5%的跌幅,但煤进口量增长亮眼,环比增长近15%。海关总署周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