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顺醋业回归食醋主业

    公司已对部分低价产品提价;中档醋也有很大提价空间

    恒顺醋业(600305)经过战略调整后,主业重新回归食醋,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提高部分产品销售价格,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产品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7月以来,恒顺醋业成功地对部分低价位产品进行了提价,提价幅度在15-25%,并且在去年下半年的每个月对1-2个品种进行提价,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在12月份又对占销售收入比例8%左右的高档礼盒香醋提价15%。提价后产品销售仍然良好,成品存货非常低,仓库中基本上都是最近3-8天左右生产的产品。

    恒顺醋业2006年产销量约9.8万吨,比2005年产销量约8.6万吨增长约14%。三季度报告显示,酱醋类调味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总量的57.1%,同比增长19.4%。华泰证券分析师张芸认为,在对部分产品提价后,产品销售仍然保持良好增长,这表明提价的正面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她还认为,醋和酱油的价格大约在10年以来基本持平,但目前醋的平均价格比酱油的平均价格低30%以上,未来醋的价格有望回归到与酱油价格齐平。在目前恒顺醋业的产品结构中,中档醋销售占收入总数的60%,高档和低档产品各占销售收入的20%,公司产品还具有很大的提价空间。

    恒顺醋业董秘王明法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后续可能还会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同时,公司计划未来将逐步缩小低价位产品比例,进一步提高中高价位产品比例。恒顺醋业去年前三季度酱醋类调味品的毛利率为31.49%,长江证券分析师卞曙光认为,公司产品已经进入新一轮的提价周期,随着提价策略的逐步实施和产品结构的继续优化,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预计2007年可恢复到35%左右。

    与此同时,恒顺醋业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开发和推出高毛利率的醋产品。日本是醋消费大国,在日本醋吧十分流行,醋被作为保健食品消费。恒顺醋业的固态发酵醋与日本的醋相比,氨基酸含量是日本醋的10倍,深受日本消费者喜爱。王明法告诉记者,“公司的醋类产品在日本的零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贵的品种价格达到2500元/瓶。”过去公司出口日本市场的醋主要采用直销模式,通过与日本其他经销商的接触,2007年公司计划进入日本的便利店。据了解,2006年公司出口日本产品超过2500万元,预计2007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目前公司还在培育、开发美国等其他海外市场。

    恒顺醋业是国内醋制品行业龙头,食醋产能和产销量居于全国第一,目前生产能力达到年产10万吨食醋、2万吨酱油、1000吨料酒等调味品。公司自2003年起开始介入房地产领域,随着公司重点发展食醋产业战略的制定,公司已不再对房地产业务增加新的投入。目前尚待开发和销售的地产项目有翠竹苑别墅一期、二期、恒美山庄和教顶山项目,此外公司拥有的商铺地产还没有进行销售。伴随现有房地产业务的逐步开发和销售,预计未来2-3年房地产将从公司主业中全面退出,恒顺醋业将集中力量发展食醋主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