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光大证券:泸州老窖 推出国窖1573 业绩大幅增长 优势-2

  泸州老窖泸州老窖自推出国窖1573以来,业绩大幅增长。目前已经确立了国窖1573—

  百年老窖—泸州特曲—头曲—二曲等这条覆盖了高中低档酒种的产品线。近几年国窖1573的启动,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但其虽然增长较快,窖池的产量却是有瓶颈的,产能限制在3000吨/年左右,在达到极限之后,国窖1573的利润来源就主要依靠提价获取,我们认为能够放量的特曲和头曲系列是未来公司利润的稳固来源,二者的量价齐升才是公司能够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

双品牌战略——国窖1573+特曲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

  公司在2006年进行了定向增发,笼络住主要的经销商,与经销商建立攻守同盟,将经销商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趋同。这是公司未来业绩能够持续快速增长的基础。

  公司在06年公布了股权激励草案,但由于与后来国家与证监会出台的新规定有所冲突,因此股权激励计划有可能受阻,暂时影响公司06年业绩表现,但从长远来看,公司向好趋势不变。我们对公司06-08年的业绩预测为EPS0.38元,0.60元和0.88元,目前PE为63倍,40倍和27倍。目前我们仍然维持对公司“优势-2”的投资评级。

  目前这些成熟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收到人们的过分关注,涨幅较大。虽然公司业绩增长迅速,但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对其业绩增长的预期。我们提醒注意短期风险,但长期仍然看好。

  作者:彭丹雪 光大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