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百联股份(600631):受益消费升级 参股证券

    虽然我们看好牛市的长期前景,但是股指近期大幅下挫、难以把握也是事实。从国外和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看,接近重大节假日时"节日板块"有一定机会,如国外的"圣诞节"时相关股票走势强于大盘,中国"黄金周"前后旅游股最爱逞强。

在中国最隆重春节期间受益,受益最大的就是商业板块,很可能成为调整市场中的一个局部热点。

    我们认为,商业板块的走强,不仅仅是假日消费的刺激,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消费升级的持续深化。2005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1703美元,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标志着经济增长进入一个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消费结构向发展型、享受型升级。我国零售业2006 年延续了上年的高景气度, 处于增速稳步提高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前11 月份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9 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预计06 年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6 万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3.5%, 规模型零售企业的收入增长明显较快,增幅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个百分点。但相比于投资和出口的高速增长,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依旧是个短板,内需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障碍."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将是2007年经济工作重心之一。

    2007年及未来几年,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支撑下,我国零售业将呈现长期成长性.加上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城市化发展等因素, 将最终带动消费率的提升,零售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热门领域,分享景气周期带来的收入增长同时,零售业正在成为兼并收购的热点领域之一,越来越多的跨国零售企业开始把并购国内商企,作为拓展中国市场的一种重要方式。2006年,英国翠丰集团旗下的百安居成功收购了全球第四大建材超市欧倍德的中国业务,全球最大的家具建材零售商家得宝收购天津家世界家居也已经尘埃落定。家乐福也放出风声将收购至少10家中国本土零售商,百思买以1.8亿美元顺利"迎娶"五星电器;国美和永乐联姻。

    根据各我国目前所处的消费升级阶段特征和主要零售子行业的增长特性, 还有人民币升值、城市商业资源有限带动商业地产的升值等因素。我们认为, 具有品牌和渠道规模优势的零售公司为主要受益者。2007 年投资热点是区域龙头和优质资产注入。如百联股份(600631)。

    排名第一商业集团,黄金地段增值无限

    百联股份(600631):公司是我国排名第一的商业连锁集团.公司将旗下各百货商店按经营模式分为三类:老字号百货,都市型百货和社区型百货,公司拥有4家老字号百货店,7家都市型百货店和7家社区型百货店,其中以"东方商厦"统一品牌对外进行连锁百货经营.公司的多家门店位于上海市最繁华的几个商圈, 其中有5家位于南京路步行街, 2家位于淮海路,还有各1家位于徐汇商圈和陆家嘴商圈.公司百货销售收入约占上海百货业的20%左右, 而且旗下的百货店单店销售业绩较出色,上海前20名单体百货店排名中就有5家属于公司.在全力抓好经营销售的同时, 公司还根据总体发展战略,把工作重点放在"整合,发展,转型"三个方面.不断扩大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会成就公司行业绝对领先的地位.公司三季度净利润:17848.00万元, 同比增:35.43%,随着上海经济的快速增长,尤其是上海百货业的发展,公司将分享上海百货业发展所带来的收益。

    公司旗下的商业网点盈利能力在上海市位居前列,且单店销售业绩增速明显.八佰伴单店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上海市单店销售额第一, 且保持了15%的增速;东方商厦,永安百货,第一百货单店业绩也居于前列.公司旗下商业网点占据了上海市的黄金地段,具有明显的商圈垄断优势.购物中心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上海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于2007年1月开业,此项目位于新兴的杨浦区五角场商圈,消费潜力巨大。

    国泰君安指出,公司商业网点除百联世贸外其他商业物业均为自有,资产重估价值远高于账面价值.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项目资产质量较好,现在其股权投资市值相比账面成本又有较大增值.通过测算,公司资产重估价值折合每股17.80元.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继续看好。

    2006年将是外资零售巨头在华并购扩张元年. 2005年底我国全面放开对外资进入零售业的限制,外资零售巨头将不断加快在我国的开店速度,并进入快速扩张时期,拥有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网点逐步成为稀缺资源,使基于价值重估的百货零售类公司魅力四射。

    参股券商受益

    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3.09亿股,占总股本的3.54%,海通已经借都市股份壳上市,预期2006年利润达6.10亿元。按照方案,该部分股份在换股后,将换为1.07亿股都市股份(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按照海通证券17. 00-20.00元的上市定价预期,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1.07亿股股票,按照新会计准则,将为公司带来15.2-18.4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还投资东方证券1170万元,投资申银万国证券1250万元,券商概念极为浓重!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6.54元起步放量上涨,涨多跌少,阳线远多余阴线,显示有增量资金积极介入,前期跳空加速上升后,昨日随大盘调整至跳空缺口上方,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