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东北高速(600003):中长线

    通过对东北高速的深入调查研究,我们发现该股是目前两市极其少有的股价将翻番甚至上涨几倍的潜力品种,对此,投资者应引起高度的关注。

    一、业绩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首先,据多家知名媒体报道,该公司在前几年炒期货获得的利润高达十亿甚至十几亿元,而这些巨额利润有望进入公司利润报表,仅此一项,公司的每股收益将暴增1元以上;其次,公司将黑龙江省哈松公路大桥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黑龙江省交通厅,由此将获得净利润5839万元,该款项已在2006年收到,同时公司的前两大股东合计免除了公司近十亿元债务的利息,合计超过5000万元,这两项将增加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增加公司每股收益近0.10元,接近于2005年全年的利润水平。由此不难看出,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每股收益高达一元以上;

    二、目前公司是两市仅有的两家拥有跨省高速公路资产的上市公司之一,拥有很多的优质高速公路资产,其中哈大高速公司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路段;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到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重要要冲。公司拥有的高速公路里程合计高达400多公里,是目前两市拥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上市公司之一。

    三、公司的大股东实力极其雄厚,拥有很多的优质资产,这些资产将有可能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实现公司的整体上市,而这一题材在目前最为火暴,很多股票由此上涨几个涨停板,股价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翻番甚至上涨几倍,从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力度来看,东北高速获得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极大。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该公司将进入业绩和股价飚升的上升拐点,如果炒期货的利润进入公司财务报表,则按最为保守的15倍市盈率计算,公司的合理股价应该在15元以上;即使不考虑这一因素,公司的合理估值也应在7-8元左右,目前价位上升空间极其巨大,可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