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异动个股

    宁波韵升(600366)

    节前的最后一日,大盘终于成功地创下了3036点的历史新纪录,从而宣告新一轮牛市的开始,而展望节后走势,在价值投资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对于那些业绩暴增的行业龙头,依然将是主流机构热捧的重要对象,特别是那些股价滞涨且尚未创出历史新高的绩优蓝筹,更是极有可能在节后受到新增踏空资金的疯狂扫盘,因此对于垄断着国内钕铁硼资源的宁波韵升(600366),其仍处蓄势格局的走势则正积聚着巨大的做多动能。

    一、资源垄断 业绩暴增

    公司的钕铁硼产量居国内第二,其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纳米永磁材料,更使公司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供应商,目前公司的钕铁硼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配件、通讯产品等核心部件中,并成功进入欧美主流市场,是世界上5家拥有覆盖全球的专利许可企业之一,随着我国成为全球钕铁硼磁体的制造中心,公司将最大限度地分享行业垄断所带来的高额利润,而3季报则显示公司利润暴增了59.18%,因此公司有望在年报行情中后来居上,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二、新能源产业 游资挚爱

    新能源题材历来是私募基金最喜欢狙击的题材,而公司的新能源风电产业近来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其目前已推出小功率风力发电机,并已承接1万台海外订单,而公司的大功率发电机则准备于08年启动,目前公司已经为哈尔滨电机厂提供直径3.2米的发电机钕铁硼磁钢,而按照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描述,未来15年我国新增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873万千瓦左右,因此对于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宁波韵升,其新能源产业极具震撼力,而06年上半年正是以航天机电为首的新能源板块疯狂飙升,因此在07年强大私募基金羽翼丰富之际,新能源板块将会再度大行其道。

    三、环保节能 政策扶持

    公司还具备了节能环保题材。公司在06年重点推广的缝纫机伺服电机产品,与缝纫机用的传统离合电机相比其能耗比相当于前者的50%以下,按照能耗比降低一半测算,伺服电机每年节省的费用就可以收回成本,在当前全球能源紧张的情况下,节能伺服电机将是下一阶段行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而公司目前日产量已达到100台以上,其订单量更是高达1万多台,因此公司的环保产业前景光明,并有望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

    四、参股银行 社保抢筹

    公司还以每股1元的价格持有宁波商业银行6084万股,而宁波商行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上市,因此该股还具备了银行股权大幅增值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稳健,目前仍处于大型底部区域,近期该股则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大举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而3季报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正在纷纷吸筹,随着节后新增资金的集中涌入,具备了业绩暴增、银行、新能源等震撼题材的宁波韵升其加速井喷的爆发行情即将出现,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