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招商轮船:海运航母 追赶“中海发展”

机构:越声理财
周一A股市场沿袭震荡走高势头,盘面上个股表现活跃,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如农业、环保、铁路海运等股明显受资金追捧。后市潜力股投资者可关注(601872)招商轮船!受经济全球化和产业转移的影响,亚洲尤其是中国日渐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和制造基地之一;同时受国内急剧增加的市场需求,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和能源进口国之一。

目前我国进出口业务量不断攀升,“中国因素”已逐渐成为航运市场需求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据国际航运组织预测,中国的航运行业未来15年的总发展规模将增长4倍以上。在我国,国家提出的“国油国运”战略,计划在2010年前使内地运输企业承运的进口原油份额达到50%以上。因此可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发展火爆、能源需求巨大、能源运输紧张等因素将为油运公司带来了极好的发展机会。周一,中海发展发布07年业绩快报显示,07年每股收益将高达1.40元,充分证明了海运业的行业景气度,中海发展因此股价也站上40元之上,中海集运、(601872)招商轮船也明显受到大单抢筹,后市可看好??/p>

预计全球经济2007、2008年增速将维持在4.9%的相对高位,同时全球油价在经过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今后油价上涨趋势会放缓,航运业外部经济环境趋于向好;内部环境方面,基于中国因素的铁矿石和煤炭运量的增长,将使全球干散货运量至少在未来三年保持5%左右的增长速度,全球干散货运力的增长虽然今年约为5.6%,但由于压港、运距离变化等有利因素的存在,导致有效运力的供给依然低于实际需求,这就为该行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其中国内最大的远洋能源运输龙头企业招商轮船(601872)行业垄断性十分明显,成长性值得期待,特别是嘉实和易方达两大“金牌基金的介入,后市潜力十足。

公司亮点: 第一,公司以远洋油轮运输业务为核心,积极开拓液化天然气运输业务,加强与战略伙伴的合作,以重点发展与中国进口能源相关的运输业务,争取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公司所属船队发展成为更具国际竞争力,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收益相对稳定并持续增长的大型能源运输船队。

第二,在油轮船队方面,公司未来三年左右计划新增超级油轮6艘,苏伊士型油轮2艘,阿芙拉型油轮6艘;在液化天然气运输专用船队上,投资控股50%的CLNG公司已经参与广东、福建等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运输业务,投资建造液化天然气专用船5艘。

第三,公司有五大发起股东,除中远集团、招商局轮船(招商局集团全资子公司)之外,另外三家是中石化、中化集团、中海油。三家国内石油巨头的加入,这就有利于公司在中国原油进口运输业务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也就是说保证了招商轮船的石油运输订单可以源源不断,有利于稳定公司油轮业务收入。招商轮船还通过下属的合营企业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参与液化天然气专用船运输业务,目前国内多个沿海省市都在筹建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运输业务前景广阔。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投资并经营管理进口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参与投资的五艘液化天然气专用船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这5艘船将分别于2007年至2009年投入营运,必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资金明显流向行业未来景气度较高的个股,从中海发展公布的业绩大幅增长可看出航运业的前景。(601872)招商轮船作为优质蓝筹股,依托央企招商局,具有典型的央企整合概念。中海发展站稳在40元上方,无疑为其提供了方向。技术上,该股上升趋势明显,盘中大买单积极,值得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