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农场改革好处多

  讲述人

  罗燕辉 女,云南农垦集团景洪农场三分场六队职工

  党的十七大报告说,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我从心底赞成。且不说国家的大变化,就说咱农场的家庭承包经营,改革的好处多着呢!

  农垦集团从2003年开始组建云南天然橡胶产业股份公司,我也成了景洪分公司的一名员工。
组建公司后最大的变化是,橡胶树管理不再吃“大锅饭”,而是分给各家承包经营。我和丈夫承包了54亩胶林,到2006年,家庭收入从1万多元上升到9万多元。

  改革后,从前对工作不那么上心的职工,也把心思用在了胶树上。为提高产量,我想了许多办法。景洪这地方雨水勤,割胶期间我每天都看天气预报,好给胶碗及时盖上遮雨帘,生怕胶水淋了。胶树施肥是农场统一管理的,在统一施化肥外,我还去买些农家肥配着施。上午的胶水采完后,下午我和丈夫再上山捡残胶。这些年,我每年都给国家贡献10吨胶!

  收入多了,我也有了保险意识。丈夫1998年下岗,2004年我给他买了医疗保险,后来还花3万多元给他买了意外伤害险。2007年2月,我还买了每年投入1万元的投资型保险呢。

  改革这几年,咱农场变化也很大。以前职工都是挑胶下山,现在机械化了,用不着那么辛苦。挑胶走的路也变成了水泥路。生活区里有了篮球场、文化室。许多职工说,这才像个社会主义新农场!

  (人民网记者 徐元锋整理)

  背景链接

  2

  003年,云南农垦集团实行改革,组建云南天然橡胶产业股份公司,同时,在农场推行家庭承包经营,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积极性。以地处西双版纳的景洪农场为例,职工平均年产橡胶量从改革前的3吨提高到了2006年的6吨,职工人均年收入也从改革前的约1万元提高到3万多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