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年报行情是各路资金操作主线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上证指数滑破5日均线,中线趋势未改;深成指在前期高点附近主动回调,腾挪出重新闯关的空间和积聚做多的力量,预计后市仍将震荡走好。

  二、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周一人民币强势顶开了又一个心理关口7.26,以7.2566站上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人民币单日涨幅106个基点。
我们认为,随着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不断增强,美元不断走低,人民币走强可能迎来更加有力的支撑。在此过程中,造纸板块、航空板块等将继续受益。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独家提供的数据监测显示,2008年第一周,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市场整体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现象,各主要城市一周房价也有较明显的波动。我们认为,部分城市显现出更加浓郁的“有价无市”市场氛围,房地产市场的平淡正说明房地产调控效果正在显现出来。

  三、热点解密:

  今日沪深两市将迎来首份年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也逐渐进入高潮,投资者在跟踪上市公司业绩成长性,发现业绩超预期增长个股的同时,关注送转题材,寻找有望实施高比例送转的个股无疑也是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所以中小板股本较小,业绩也相当可观,对中小板中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

  我们以“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5元或每股公积金大于2元、2007年前三个季度每股收益在0.4元以上、2007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增长率超过50%”为口径,从全部A股当中筛选出了94只个股作为我们跟踪高送配题材重点关注的个股,而中小板有高送转预期的有18只个股。

  94只个股中有18只属于中小板公司,由于中小板公司流通股本小,而且部分公司为2007年上市新股,因此这些公司更具有股本扩张的潜力。华峰氨纶(002064)、绿大地两只中小板个股2007年三季度末每股未分配利润在2.5元以上,其中绿大地为去年12月份上市新股,思源电气(002028)、苏泊尔荣信股份(002123)三家中小板个股2007年三季度末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荣信股份为去年一季度上市新股。18只中小板个股中,思源电气、华邦制药(002004)两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0-120。%和200-250%,全年业绩增幅将高于去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幅度。

  四、大行手记:

  招商证券对农业行业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全球性通货膨胀造就的全球农产品牛市,国内价格也因流动性过剩和国际价格影响,粮食及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农业公司并不能因为农产品价格上涨而轻易获得暴利机会,农业公司仅是“农户-基地/采购商-企业”产业链上的一个环节。流动性与能源价格决定总体价格水平,供需形势决定个别农产品价格走势,尤以需求结构中“加工性需求”比重大的产品,外部敏感性更强。谁能涨价、谁能受益需个案分析。

  只有具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才值得我们长期投资,我们的筛选方法分三步:第一步,选择“中国优势农产品”,如杂交水稻玉米育种、瓜果蔬菜如番茄、苹果;第二步,选择行业集中度较高的细分子行业,如番茄酱行业;第三步,从产业链入手选择居主导地位的公司。

  强烈推荐水产饲料子行业:两家公司的催化剂都是在“世界鱼仓”越南的水产饲料项目将于08年中期投产。通威股份(600438)(600438)国内最大水产饲料龙头的规模成本优势与协助养殖户拓宽销路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天邦股份(002124)(002124)依托研究所技术实力和与强势公司联合借力,小龙头具有良好的成长性。

  五、操盘攻略:

  沪深两市加剧震荡的格局呈现出白热化的迹象,尤其是逼近前期高点的深成指在技术和心理两大压力面前更显超负荷的征兆,因此短暂的休整和蓄势不可避免。预计在这一前提下,热点转移的步伐将加快速度,但目前最具有中线波段价值的年报行情是各路资金操作主线,从布局的角度出发,可密切锁定两大机会。

  一方面是业绩稳定增长、技术形态完好的个股,如地产、煤炭、钢铁中的强势品种;另一方面是业绩高速成长、走势展开加速的个股,如中小板中的龙头个股以及具有股权激励预期和高送转预期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