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内忧外患”导致暴跌再次降临

  尽管上周五大盘一度止跌,但“黑色星期一”的再度出现还是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而本周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估计仍旧高企、外围市场弱市继续的现实、大小非减持欲望的增强等因素,更是令机构心态趋于谨慎。安全性,这是机构建议投资者应对节前行情时要首先考虑的因素。


  “内忧外患”促成下跌

  对于近期阶段调整的分析中,长江证券的观点比较有代表性,他们认为,美国经济由于内在增长动力的缺失,离是否衰退也仅仅只是一个数据的验证问题,那么对于中国的实体经济而言,面临拐点机制的正式启动也意味着2008年的宏观经济注定将是中国高速增长时代中的一个缓冲期。至于资本市场,利润增长以及流动性无疑是支撑中国虚拟经济大繁荣的根本因素,但是在利润增长的动力逐步面临衰减的背景下,单纯的依赖流动性支撑市场原有的估值高位是值得质疑的,况且在实体经济面临减速的时候,流动性是否依然能够维持也是值得深究的一个问题。也正是由于此种国际化博弈进程中所导致的牛市基点不确定性逐步增加,才是引发虚拟经济阶段性调整的本质所在。

  长江证券进一步指出,就短期而言,拐点“蜜月期”的存在虽然一定程度上延缓了经济增长包括相应产业利润增长的放缓,但是这种过程具有极强的阶段性特征,而行业成本转嫁能力强弱的把握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产业集中度、国际化转移等的细化分解,经济增长迈入后期,衍生的供需不确定性也加大了这种价格上涨的难于操控性,瞬间趋势的扭转也从根本上加大了资本市场上的动荡。

  银河证券则判断,尽管美国出台高达145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也表示将大幅降息,但美国股市的继续下跌表明市场对该方案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表示怀疑,次贷危机仍是影响国际国内股市的不安定因素,仍需要时间来消化。就国内宏观经济看,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是否还有出人意料的数据出台需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大小非近期减持积极性的提高,银河证券认为,今年2月份和3月份是限售股解禁数量较多的时间,包括股改解禁和2007年新上市股票的解禁,将分别高达4400亿元和5300亿元,其助涨助跌的特征将会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近期必须强调安全性

  由于大盘趋势的恶化,投资策略的选择上,机构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安全”。

  中信证券认为,从总体来看,国内外影响市场的因素还不明朗,震动过后有望迎来一段缓冲期来消化这些因素。

  那么小盘股近期的优异表现是不是意味着仍可以积极介入呢?申银万国从另一个角度重申了“安全”:从1月中下旬开始,本轮中小盘股行情明显进入了下半场,甚至出现了妖魔化的倾向,盘面表现就是估值透支、题材股加速上涨、热点快速切换并扩大,目前即使参考强调成长性的PEG指标,数据显示也是大盘股比中小盘股有吸引力,中小盘股如果还要上涨,就需要题材和资金的强力推动。但对于大盘蓝筹而言,阶段性的政策和预期的明朗比基本面更加重要,目前即使银行和地产的估值位于市场最低端,但由于未来一段时间缺乏使预期明朗的事件或政策,所以蓝筹的全面启动短期仍难以实现。

  光大证券似乎略微乐观,但“安全”二字也被提及。他们认为,尽管目前市场面临着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企业盈利的稳定增长、资金的充沛供给等支持市场走好的基本因素并未发生改变。特别是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为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安全边际”。而随着基金发行规模的逐步增大,市场热点有望逐步向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蓝筹股转移。(王磊)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