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月底减息难料 地产股急泻 地产指数昨跌4.56%

  美国联储局将在本月底议息,但在上周二提早减息75点子后,市场对本月底减幅意见分歧,由不减息至50点子不等,息口敏感的地产股昨普遍表现疲弱,恒隆地产(0101)跌幅达6.41%,信置(0083)、希慎(0014)及香港兴业(0480)跌幅均逾5%。


  恒生地产指数昨跌4.56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局上周被误导提前减息0.75厘,由于距月底减息的时间相当接近,故此月底未必会如先前预期的一样,会再减息。另外,亦有市场人士指,月底美息可能只再象征式的减0.25厘,且本港未必跟随。息口发展骤然变得不明朗,在昨日大市大幅下调之际,连日表现硬净的本地地产股,昨亦普遍大幅回吐,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昨跌4.56%至33929.93点。

  个别地产股方面,恒隆地产跌6.41%,信置、希慎、香港兴业跌幅逾5%,长实(0001)及新世界(0017)则跌逾4%,而恒地及新地(0016)分别跌3.51%及2.97%。

  摩通:未能预测减息效用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管李晶表示,该行预期美国本周将减息50点子。她指出,暂未能预测减息能否有效控制美国步入衰退,一切仍需视乎减息措施为当地经济带来的反应。

  中银香港(2388)副总裁陈子政及建银亚洲行政总裁兼首席运行官马志文,均预料联储局将减息25至50点子。陈子政称,上周美国突然减息香港亦有跟随,故此次本港的银行可能仍会跟随减息,但减幅未必跟足,要视乎资金供求而定。

  港银减息幅度未必跟足

  对于近期资金有否大幅流出本港,陈子政表示,暂时未察觉资金流向有大规模的改变,虽然近期股市大幅波动,但楼市仍活跃,市场气氛亦良好,因此他不太担心香港资金市场会面对大冲击。

  地产界方面,新鸿基地产代理执行董事周国贤认为,美国联储局减息会对楼市有正面帮助。他相信,联储局今年内合共减息1.25至1.5厘,减息令楼价有一成半升幅,因内地经济会带动本港经济持续向好;加上单位数目供应少,都对楼市有正面帮助,而负利率亦加快资金流入楼市。

  负利率促资金流入楼市

  恒地(0012)营业部总经理谢伟铨预期,本港楼价今年只会5至8%升幅。他指出,虽然美国减息可带动楼市上扬,增加市民入市的信心,但美国减息显示经济正在放缓,而美国经济占全球生产总值的三成,故美国经济放缓对本港亦会有影响。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子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