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几例突发事件的背后

  2月20日,很恰巧,几个行业皆爆出几桩突发事件,这几件事还左右着所在板块的短期走势,很值得我们好好点评一下:

  1.浦发行的传闻

  周三对大盘影响最深的当数浦发银行的跌停,从而引发了金融板块的全线恐慌。

而浦发银行这个突如其来的跌停,应该与这则消息有关:《传浦发行将再融资400亿元 公司高层或大变动》,文中称:“市场有传闻称浦发银行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将公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方案。成为该股今日下跌的主要原因。电话向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求证市场传闻的真实性,董秘并未直接否认此传闻,不过表示公司未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最近的一次董事会将在2月底召开,届时如有重大事项将在董事会上审议”。与银行股同病相怜的还有地产股,招商地产当天也公布了一个80亿元的增发融资方案,同样引起地产股的暴跌。两市跌幅前列,放眼看去,不是银行股就是地产股。

  2.油价破百元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预期等诸多因素影响,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但这则消息却无法对油股形成直接利好,因为当天还出现了另一则油品利空消息??“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已下发了关于调整部分成品油消费税政策的通知,对燃料油、石脑油等成品油按全额税率征收消费税。这一税率约是原来税率的三倍左右”。多空对冲之后,中国石油的股价并未因油价上百元而上涨、反而受大盘拖累继续下跌。

  3.电信重组的传闻

  最近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电信重组一事,终于得到进一步肯定:2008年02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在《电信重组进入人事安排关键阶段》中称:“2月19日,国内一知名运营商的高层向本报记者证实:2月15日的高层会议确实讨论了电信重组的相关事宜。这意味着,业界一直风传的电信重组传闻,终于将要浮出水面。此前,各种重组传闻和各个版本在坊间涌动。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传闻只是由运营商或者电信领域不同利益集团自下而上的一种游说和宣传造势。此次高层会议的讨论,无疑是第一次上升到决策部门工作层面,电信重组方案的具体进展有了实质性的推动”。无论最终重组方案确是哪种版本,对中国移动来说都是偏空,因为重组必定会削弱它“一家独大”的格局,相反,对于中国联通来说,都是偏多,因为至少它可以改变被目前中国移动给压着打的弱势了。所以,近期中国联通为首的3G板块在此轮跳水行情里相当抗跌。当然,持续走强几天后,周三中国联通也涨累了,当天回调、下跌3.63%。

  4.南宁糖业的QFII超买

  南宁糖业公告称:两家有着关联关系的境外机构股东买入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5%的股权,并在六个月内卖出,且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及监管机构。这件事应该怎么看?对于监管部门来看,这意味着“QFII背后的境外客户交易监管与信息披露需要加强”,但对于多数股民来说,第一反应却会是“难怪南宁糖业最近暴涨,原来如此”,于是南宁糖业当天大幅跳空高开至涨停、继续它的第四根大阳线。而QFII的这个“过份”热情也没白费,它鼓舞着全体糖股们当天继续上涨。

  5.国美是三联商社的最终买家

  可惜这一则爆炸性消息,因为三联商社的停牌而无法影响走势,不然,百货股今天也应该有所表示。2008-02-2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在《竞拍款已缴 国美将成三联商社最终买家》中称:“种种迹象表明,国美电器为此次拍卖股权的最终真正买家:首先,2月14日出现在拍卖现场的11号举牌人吴先生即为国美电器济南分公司财务经理。其次,被指为山东龙脊岛实际控制人的山东建邦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山东建邦不会借壳,也无意进军家电领域,将把拍得的股权转让给国美电器。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也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证实,国美电器与该等股权的竞得方“始终有一定接触”,他表示“最近会有一个结果,就在最近几天”。更为重要的是,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已于昨日抵达济南,并于昨日上午给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开会。下午秘密拜访了三联集团的高层人士”。

  大盘沉闷已久,市场渴望突发性事件,以上几件事有多有空,所以20日这一天,板块走势分化严重,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由于银行股与地产股是大盘的主流板块,所以它们的下跌主导了市场的情绪,大盘当天下跌近百点。(东方智慧证券研究所 黄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