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重挫156点失守年线 资金紧急逃离蓝筹

  全景网2月22日讯 A股市场周五再度遭受重挫。蓝筹股集体崩跌,拖累上证综指以单边下跌之势接连失守4500、4400两大整数关口,盘中最多跌去194.15点,尾市因受港股提振略有收窄,最终收市下跌156.89点,大幅失守年线支撑。

市场人士指出,下周一中国铁建开始网下申购,令A股市场资金面今日进入最紧张的阶段;加上外围股市集体下挫,且周末期间宏观调控预期再度抬头,共同拖累A股市场遭受沉重打击。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370.29点,跌3.47%,成交1110.17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179.52点,跌3.72%,成交546.78亿。两市共成交1656.95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8%。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197.59点,跌2.21%;沪深300收市报4702.24点,跌3.56%;上证50收市报3466.20点,跌4.27%;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091.91点,跌4.13%。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遥遥领跌各大风格指数,而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则最为抗跌。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杀跌,大秦铁路一度跌停,中国石化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8只权重股均跌逾5%。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3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74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金融、采掘、地产三个主要大市值行业均跌幅居前。

  中国铁建将于下周一起正式发行,因此前中国中铁发行所冻结的资金曾创下3.383万亿元的纪录,且近期市场对一级市场的追捧更趋白热化,故有市场人士预测本次中国铁建抽资将更胜一筹,从而对二级市场构成极为沉重的压力。同时,继本周中美两国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后,分析师开始预期中国央行将在近期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有可能再度加息。另外,美林等大行发布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并认为程度可能超过2001年,打击全球股市下挫,从而打击A股投资者信心。

  市场人士亦指出,当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相当部分权重股已失守年线,反映一年内进入的价值投资者都被套牢,或将发市场对当前估值体系的恐慌;当前场内毫无信心可言,且暂时亦难以预见到明显的提振因素,投资者变得人人自危,更沉重的抛压随时可能涌现。

  不过,继昨日7天期利率单日大涨122.78个基点后,今日银行间短期同业拆放利率开始回落。当前7天期拆放利率为3.7484%,较昨日下跌9.72%;14天期拆放利率为4.4358%,较昨日下跌9.32%。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数据,反映短期资金需求开始变得缓和;至下周中国铁建正式发行后,资金面可能会进一步回暖,从而激发二级市场短线反弹的出现。(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