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流通市值下周过两千亿 招行将成沪深300新龙头

⊙本报记者张雪

  
  
  随着股改的推进,沪深300成分股流通市值“老大”的交椅几次易主。随着下周招商银行25.32亿元的非流通股上市流通,该股将一举超越中信证券中国石化,成为沪深300股票的新“一哥”。


  
  据Wind资讯统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目前沪深300流通市值的前三甲为中信证券、中国石化和招商银行,流通市值分别为1740.81亿元、1433.78亿元和1429.79亿元。按招商银行昨日收盘价30.35元计算,招商银行下周三解禁的股票总市值高达768.46亿元。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市值将增加至2198.25亿元,招行因此取代中信证券和中国石化,一跃成为沪深300股票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

  
  虽然新“一哥”即将“走马上任”,但招商银行面临的股东套现压力不容忽视。东海证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招商银行面临的套现压力较大。

  
  根据Wind资讯统计,招行银行此次解冻的限售股,总共涉及到77家股东,以前十大股东中的后面五大股东为主,如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等持有的社会法人股和国有法人股。2月27日25.3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17%和解禁后总流通量的24%。东海证券认为,由于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和相对比例较大,涉及的股东数量较多,因此套现压力较大。

  
  昨日,在银行板块整体走势疲软的情况下,招商银行破位杀跌,盘中一度跌破30元。最终以5.75%的跌幅报收于30.35元,股价回到去年8月初的水平。中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招商银行对沪深300指数“贡献”了3.71%的跌幅,排名第四位。

  
  另据统计,下周二级市场上共有2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其中2月27日将有10家公司的限售股集体解禁,银河证券分析师指出,下周三的解禁压力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