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内蒙古:六大特色产业成为工业的重要支柱

  本报呼和浩特电经过最近五年来的培育,能源、化工、冶金等六大特色产业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工业的重要支柱。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这六大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内蒙古全部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90%以上,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


  2003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把宏观调控作为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动力,着力解决东部与西部和谐发展、产业结构与所有制结构和谐发展、工业“好”与“快”和谐发展三个关键问题,使内蒙古迅速形成了六大主导产业交替领先,结构趋于合理的新型工业化格局。

  2007年,内蒙古能源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202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93%,是2002年的6.44倍。9户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主要是能源、冶金、农畜产品加工和机械装备制造业企业,部分产业及相关产品排名居全国前列。煤炭产量跃居全国第二位,电力装机容量居全国第六位,农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居全国第七位,初步形成全国大型煤炭基地、电力基地、重化工基地和绿色农畜产品基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