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601板块遭遇破发潮(图)

⊙本报记者 张雪

  还未送走3月份的大小非解禁洪峰,二级市场又迎来了破发潮,601板块的不少大家伙已经破发或者处于濒临破发的地步。

  继中国太保成为2007年以来的第一只破发股后,周四又有两只大盘次新股加入了跌破发行价的行列。上市不到两个月的中煤能源,昨日以9.93%的跌幅报收于16.69元,跌破16.83元的发行价格。中海集运也以5.65%的跌幅报收于6.51元,跌破了6.62元的发行价格。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和中海集运三只大盘次新股的破发,使601板块的权重股们纷纷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
经过周四的大幅下挫,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国神华中国铁建五只大盘股收盘价格跌至比发行价仅高出10%以内的幅度,考验着IPO发行价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二级市场仍然没有消化掉中国石油等公司战略投资者手中的可流通筹码,而对于中煤能源和中国铁建等2008年以来上市的品种,机构限售股份现在还未解禁。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担忧,一旦这部分筹码上市流通,二级市场将雪上加霜,在资金与筹码的供求关系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新股破发可以说是必然的事情。部分券商研究机构也纷纷指出,目前,已经有大范围新股破发的迹象,A、H股股价倒挂现象抬头。届时,A股市场的融资功能面临较大的考验。倘若新股破发的现象继续蔓延,不仅对市场信心打击极重,也会导致新股发行承接机构的利益得不到保证。

  记者采访的部分证券公司投行人士坦言,在2007年,尤其是下半年市场情况高亢的时候,不论是机构,还是发行人,都很难将发行价格定得很低。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的一位投行人士表示,“发行人有时会有这样的想法,市场那么好,我们为什么不定高一点呢。”当记者问及当初是否想过会破发时,他表示,在熊市的时候,考虑这个问题比较多,定价时也很谨慎,肯定会将发行价格尽量往下靠,希望安全边际尽量大一点。但在牛市的时候,的确考虑得很少,一般发行价定于询价区间的上限。他表示,新股发行制度确实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但这位投行人士指出,在国外的成熟市场时常出现跌破新股发行价,所以不能说新股破发了,就是承销商在新股定价时有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