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交所创业板将与中国创业板互补

  张? 石仁坪

  法国当地时间3月25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欧交所创业板Alternext迎来了第一家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筹资500万欧元。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全球企业上市主管、集团执行副总裁凯瑟琳?金尼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有数家中资企业有计划在欧交所Alternext和纽交所成长板Arca上市,而这些国外的创业板将和中国正在筹建中的创业板形成互补。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正在筹备建立创业板市场,这对于Alternext在中国寻找上市资源是否构成挑战?

  凯瑟琳?金尼:推动企业上市方面我们一直和中国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可以和中国政府正在建立的创业板形成互补。我们试图帮助需要资金的公司融资,同时我们在新兴市场的经验也为这些公司提供了很多机遇,能够帮助它们从本土经济增长和发展中获益。

  《第一财经日报》:按照刚刚结束征求意见的中国创业板管理规则,亏损企业不能在创业板上市,这与Alternext不同,你认为在中国市场制定更为严格的标准是否有必要?

  凯瑟琳?金尼:我认为中国证监会正在做的工作非常好,创业板能够为对资金最为渴求的企业群体提供融资机会。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它们能够在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寻求多元化的融资方式,所以我希望中国证监会今后能够继续为企业和投资者推动这项工作。

  在公司的财务记录方面,现在我们的确非常关注一些盈利性的公司,或者那些即便还没有盈利,但仍能依靠营业收入发展的公司,这些公司市值增长能够表明自身确实是高增长型的企业,需要依赖外部融资来追加投资、扩张业务。所以我们需要有这样一种市场,允许这类公司继续从公众市场上获益并成长。以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为例,这家公司在Alternext进行了融资,并打算用这笔资金再投资,同时这也使该公司获得在公众市场上融资的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还没有中国企业到Arca上市,今年有没有可能实现零的突破?除中国玉米油有限公司之外,计划到欧交所Alternext融资的其他中国企业进展如何?

  凯瑟琳?金尼:有两家中国企业有望在短时间内到Arca来融资,这都是一些小公司,它们把自己看做是全球性的企业,处在高速纵深发展时期,它们之所以想在美国市场融资是因为业务集中在那里,这些企业在今后的并购活动中将获得很高的估值。

  另外,现在我们正在谈的企业中既有想到Alternext融资的,也有打算到欧交所(主板)融资的,这些企业也都将自己视为全球性的企业,试图在中国市场之外寻求融资渠道。它们认为自身发展优良,短期内能够在欧洲市场成功融资以满足发展之需。现在总共有57家中资公司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交易所上市,总市值1.6万亿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和纽交所的成长板Arca相比,Alternext的监管标准有什么不同?

  凯瑟琳?金尼:欧洲在监管方面肯定和美国有不同之处。在欧洲,上市公司和交易所需要遵守欧盟相关监管标准(EU directives)和欧洲各国国内的市场监管规则;在美国,我们需要遵守交易所关于公司治理和财务方面的规定,并接受SEC的监管。美国有萨班斯法案(Sarbanes-Oxley Act),尽管欧洲没有这个法案,但是欧盟的监管准则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国内交易所的监管规则都非常接近萨班斯法案,不过在上市公司和交易所具体如何运作等方面有些不同之处。

  公平地讲,全世界的公司治理标准和交易所监管标准都在日益提高,并且本土市场也会履行规范和监督职责。

  《第一财经日报》:具体来说,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和中国方面有哪些合作?

  凯瑟琳?金尼:首先,我们和中国的证券交易所合作,比如上海证券交易曾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我们的北京代表处工作数月,在此期间,他们考察我们如何选择企业、如何监管企业以保证其遵守各项规定等各方面的工作。我们也和中国证监会探讨我们在华开设代表处的问题,并围绕如何面向中国的企业和投资者开放我们这个全球性的资本市场交流想法和经验。

  《第一财经日报》:去年9月纽交所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今年欧交所有没有打算在中国设立代表处?

  凯瑟琳?金尼:我们正在和中国证监会谈欧交所在中国设立代表处一事,我们正计划提出申请,这个代表处设立之后,我们就可以着手处理与欧交所(主板)和Alternext相关的事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瑟琳 | 欧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