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午评3400点心理关宣告失守 因忧虑央行近期加息

  全景网4月1日讯市场担忧中国央行将在近期加息,触发A股市场周二再度崩跌。经过早段的窄幅整理后,二三线股终于全面崩溃,盘面再现大面积跌停;虽然地产、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一度抗跌,但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急剧升温,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先后加入杀跌行列,甚至近期死守的万科A亦遭受沉重抛压,从而带动大盘一路急泻,上证综指一度下跌116.29点再创调整新低,半日收市仍跌102.72点,大幅跌穿3400点大关。


  中国央行昨天表示,当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仍然偏多,价格上涨的压力明显,或暗示近期将有加息等紧缩政策出台。市场人士指出,进入4月份,投资者又将要担忧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以及3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等问题,逢高兑现情绪将成为当前市场挥之不去的困扰。

  有基金经理指出,前期A股市场的大跌主要受到基金抛压的打击;不过,今日二三线股集体崩跌,反映了场内的恐慌性抛售正在从先前的基金向散户蔓延,市场的麻木显然受到持续大跌的触动,或将加速抛压的涌现。另外,对于近期相对抗跌的地产股和银行股,市场亦不敢寄予厚望,因地产行业正面临全行业的资金链紧张问题,或将触发新一轮的房价下跌,从而将令相关性较高的地产、银行股双双遭受打击。

  市场人士更为担心的是,3400点一线的失守,意味着去年“530”大跌中所形成支撑力量的崩溃,令投资者近期唯一的精神寄托宣告破灭,从而激发更多的套牢盘割肉离场。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3369.99点,跌102.72点或2.96%,成交398.11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2724.78点,跌577.36点或4.34%,成交202.94亿。两市共成交601.05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7%。中小板指半日收报4666.81点,跌5.72%;沪深300半日收报3648.79点,跌3.74%;上证50半日收报2751.21点,跌2.58%;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4082.58点,跌3.5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各类个股全面下跌,但其中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遥遥领跌。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低迷,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4只上涨,平均跌幅为1.79%,其中,中国石油大跌2.26%再度逼近新低,宝钢股份更是重挫6.2%。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上涨个股仅有42只,但跌停的非ST股已有59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1066只,占今日有交易个股的七成六。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杀跌,农林行业重挫8.12%跌幅居首,传播、建筑、水电、造纸等均跌逾6%;另外,采掘、金融等则相对抗跌并跑赢大盘。(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