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券商股“拖后腿”金融板块走势显分歧

  王斌

  尽管金融板块昨日逆市苦撑,但仍然未能“挽回”大盘下跌的命运。中国平安(601318.SH)和建设银行(601939.SH)成为金融板块唯一两只红盘报收的金融股,分别上涨了0.83%和1.03%。

而券商股则成为拖累金融板块的重要因素,太平洋(601099.SH)、国金证券(600109.SH)均跌停收盘,券商股中的龙头海通证券(600837.SH)和中信证券(600030.SH)分别下跌了9.58%和6.08%。

  统计显示,券商板块昨日算术平均跌幅达到了6.86%,远高于银行板块1.56%和保险板块1.09%的跌幅。然而,由于今年以来的大幅回落,券商板块目前的2007年预测市盈率却低于银行板块和保险板块,仅有16.08倍,估值水平在证监会二级行业分类中最低。相比之下,银行和保险两大板块的预测2007年市盈率分别为24.38倍和24.51倍。

  按照昨日收盘价及2007年年报,目前中信证券的市盈率仅有13.2倍,处于两市低估值A股的“第一梯队”。而提出巨额再融资计划的中国平安昨日A股收盘价为53.35元,H股则收于55.6港元,A股较H股的溢价率仅有6.4%,中国平安A、H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极为接近。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银行、保险股昨日企稳,但是券商股依然随着个股大跌而杀跌严重,表明投资者对于金融板块内部也产生了分歧。尽管估值水平均保持在低位,但是银行和保险板块具有较强的成长性,且自身的经营同A股市场的表现关联度较小;同时人民币升值以及未来经济的成长仍然给两大板块提供了较强支撑。经过连续回落之后,作为超跌板块的银行和保险股也首先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

  券商股由于同A股市场联系紧密,随着市场连续低迷,投资者对于未来券商股的业绩产生担忧,同时外资券商的竞争也扩大了这一心理隐忧。随着昨日个股再度出现大幅杀跌的局面,券商股遭受抛压也理所当然。但目前对于超跌的券商股持以悲观态度仍然为时尚早,一旦市场回暖,经纪业务较大的券商股有可能领先上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