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元证券:筹码供求短期难平衡不要轻易抢反弹

  张志斌

  随着上证指数从6124.04点的历史最高位跌到昨日的3347.88点,券商们的策略报告也开始变得越来越谨慎。国元证券在其日前发布的4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尽管由于超跌,市场随时将发生技术性反弹,但整个4月若无政策性变化,市场可能继续下跌,间或伴有脉冲性的超跌反弹行情。

在政策面尚未明朗之前,操作上建议逢反弹降低仓位,不轻易抢反弹。

  国元证券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除中小板综指仍高达30倍PE外,以2008年3月底收盘价计算,各成分股指和综合指数的2008年动态PE都跌到20倍或更低的水平,这样的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合理价值区域,但市场仍将面对“大小非”等解禁压力的严峻考验。

  国元证券认为,各类新增筹码是目前确定的特大利空,也是当前股市无法走好的最直接原因。其通过统计股改解禁股发现,增量最大的时间段集中在2008年8月到2009年5月,10个月时间里要增加1480亿股流通盘。

  当然,引发市场下跌的不仅有股改解禁筹码,还有首发机构配售、战略投资者配售、定向增发和股权激励等筹码,这些新增流通股份全部相加,使市场筹码供给增加飞快,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以股份解禁最多的月份??2009年10月为例,解禁的股份为3258.71亿股,以目前市值计算大约要增加2.36万亿元,这显然是股市“难以承受之重”。    

  尽管随即到来的2008年4月到7月相对解禁市值较少,对行情发展较为有利,不过这还取决于新股发行速度及创业板推出的情况,在资金供应总量不变的情况下,筹码大量供给对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

  国元证券表示,从去年10月以来的本轮调整并非通货膨胀引起的经济问题,也不是国际股市下跌造成的估值下移,调整是因为股市的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筹码供应远远大过资金供应。现在的情况是,利空是实质性的,可以预期及量化的;利好是朦胧的,根本无法量化。而结果就是,不仅场外资金没兴趣入市??他们起码要等到2009年5月过后,解禁筹码集中释放后才敢入市;场内资金则流出越来越多。随着新增市值的增加,老股票只能以股价下跌来弥补整体供求的平衡。

  由于未来“大小非”解禁还要进入更高的高峰,除非再有政策性限制,否则无法彻底改变当前的股市生存环境。在相关措施未出台之前,任何利好或小的上涨行情都只能定义为反弹行情。国元证券建议,操作上应逢反弹降低仓位,不要预测市场底部,不轻易抢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