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境外机构通过QFII介入A股市场

  经过清明小长假后,A股市场周一明显回暖,沪深两地市场均出现大幅反弹走势。由于放假期间并无救市利好消息,早市大盘跳空低开并跌破3400点整数关,但随后大量资金涌入铲底,大盘节节攀升,下午沪深指数分别收于3599.62点和13396.61点,涨幅分别达到4.45%和5.88%,合计成交量超过1300亿元,比上周略有放大。


  周一早市个股全面上扬,两市涨停个股近160只,而下跌个股仅有4只。从板块排行来看

  ,证券、有色和化工等几个板块位居涨幅前列,明显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这几个板块自大盘回落以来跌幅巨大,如有色股中的焦作万方锡业股份,其股价在上周只有去年高点的1/3,超跌的现实令其反弹动能非常强劲。而上周走势强劲的银行股等大市值股票相对涨幅较小。这类蓝筹股在上周大盘暴跌过程中明显抗跌,对维护大盘走势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大盘转暖后,它们则退居二线修养生息。

  我们注意到,在放假期间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公布,证监会只是按惯例又批准一只新基金发行,在新股方面却有大盘股紫金矿业将发行的消息。但大盘却摆脱了前几个周一的“利好依赖症”,在信息面空白的情况下低开高走,节节上扬,很明显周一的上扬是市场依靠自身的力量来实现的。这其中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大盘超跌严重,从去年高点算起累计跌幅超过40%,这个数值已经接近了一般熊市的整体跌幅,一些有色股和保险股的股价更是跌去了2/3多。在上周市场恐慌气氛蔓延,众多题材股连续下杀近20%,在很大程度上股价已经消化了经济增速下降、大小非减持和再融资等利空因素,因此市场自身具备了反弹的动能;二是经过泥沙俱下的大跌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回归合理。按照2008年盈利预测计算,银行、钢铁、交通运输、建材等行业的估值水平开始接近历史低估值区域,从而吸引了大量价值投资者的关注;三是数据显示,平安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已经在市场自杀性大跌时悄然入场,积极申购开放式基金或者买入廉价股票。此类保险机构对市场的敏感度和判断水平较高,他们在前期大盘位于5000点上方大量出货,到3500点下方开始进场,从而对其它投资者形成了示范效应。上周除了在上海交易的50ETF基金外,在香港股市交易的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也连续几日放出巨量,说明除了境内机构外,境外的机构也在通过QFII渠道逢低介入A股市场。

  在经过了连续大跌后,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而与前期的几次大涨不同,在上证指数跌破年线后,这次是大盘第二次同时战上5日线和10日均线,显示出了较强的反弹力度。目前市场气氛已经明显好转,即使没有任何利好,只要大盘能站稳短期均线,而板块呈现轮流上涨有序状态,增量资金不至于消耗过快,则后市延续上升行情大有希望。但目前资金面总体仍不宽裕,市场信心恢复仍有一个过程,目前的行情还是应以反弹,而不是反转来对待,反弹目标位应可看到前期平台3800点至30日均线3900点这个区域,在品种的选择上可关注钢铁、有色等低估值且机构大量回补的板块,以及医药等稳定增长行业。稳健型投资者也可关注可转换债券,如锡业转债、大荒转债和唐钢转债等。我们知道,转债包含债券和股票的特性,具有熊市抗跌后牛市能涨的优点,而在前期大盘暴跌过程中,转债的价格也已经大幅下跌,目前的安全性很高,而在大盘反弹过程中也将跟随上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