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海化(000822)行业景气增长预期明确

山东海化(000822)

   行业景气 增长预期明确

  
   周四沪深大盘震荡下跌后,在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一季报预增的鼓舞下,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盘口看,以山西焦化为代表的资源类股走势强劲,投资者可选择一些低市盈率的资源股逢低介入,例如像纯碱行业中,由于纯碱价格上涨,导致企业利润大幅增长,从三友化工一季度业绩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可看出,纯碱类上市公司今年利润增长明显,投资者可关注纯碱龙头山东海化。
由于市场需求强劲,从去年起,纯碱价格大幅上涨,由于行业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维持,而行业内总产能的投放较为有限,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预计纯碱价格在2008年还将有大幅度上涨。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商,将受益于行业景气。此外,公司的纯碱和氯碱业务原料均为原盐,因此公司每年采购原盐和集团的关联交易高达2.3亿元。今年公司与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方式将拥有原盐产能200万吨的羊口盐厂注入上市公司,把亏损的子公司置换出去,一方面减少了上市公司亏损,另一方面,也使公司向集团采购原盐的关联交易不再发生,稳定了盐价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带来的影响,真正形成了盐碱一体化的产业链,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前期该股出现大幅调整,近期低位震荡,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