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淮动力澄清:大宗交易双方无关联

   □本报记者 魏玮

  江淮动力(000816)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其股权大宗交易的买入方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卖出方的关联方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无任何产权关系,同时无任何关联关系。

  因股份以大宗交易形式遭减持,各媒体刊登了各种文章,对公司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大宗交易出售公司股份给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议论纷纷。

  传言主要集中在,有人透露,“这笔大宗交易的买入方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竟是江动集团大股东重庆东银实业(集团)下属子公司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是同一个人??罗韶宇”。

  还有文章写道:“重庆尚恒的法人代表为居易,而居易与江动集团实际控制人密切相关。江淮动力2007年年报显示,江动集团控股股东是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9%的股权,而重庆东银实际控制人是罗韶宇,持有77.78%的股权。居易2002年底时分别在东银集团下属的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和重庆东银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持有80%股权)任监事一职,东原地产当时持有江动集团10%的股份。”

  对上述报道,公司表示,经询问大股东江动集团,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无任何产权关系,同时无任何关联关系;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居易已于2006年6月从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离职。

  公司还表示,截至5月12日,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减持其所持有的950万股江淮动力股份。

  该传言的起因是江动集团于5月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其持有的江淮动力无限售流通股950万股给重庆尚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交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8%,交易价格为6.6元/股,交易总金额为62,700,000元。此次交易后,江动集团尚持有江淮动力238,012,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从43.88%下降为42.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恒建 | 罗韶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