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康缘药业中药中的仿创型企业

□中投证券 周锐

   未来几年在丰富的产品梯队推动下,公司的业绩增长将会延续并有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康缘药业是我们定义的“中药中的仿创型企业”。 康缘药业的药品研究之初也是从对传统中药进行剂型改造而开始的,比如说复方丹参颗粒和桂枝茯苓胶囊都来自于对古方的剂型改进,随着企业的发展,配方的创新、将口服改成注射剂型,到目前已经开始有对中药有效部位和成分的创新了。


  
   康缘药业充分利用了各种保护方法以获得独占性的资源以求得发展,但有了独占性的药品资源只是第一步,能否依托独占性的药品资源做大还依赖于产品本身的市场空间,市场拓展的能力等诸多方面。数以万计的中药古方是为大众所共享的资源。康缘通过申请新药保护、申请中药保护品种再到申请专利保护,把共享的资源变成了自身独享的发展空间,从而能够在发展过程中获得超额收益。

  
   “扬长避短、与西药共同发展”的产品开发策略使得康缘在妇科血瘀症、骨质增生、抗病毒药物等西药薄弱的领域形成了产品优势,未来在心脑血管和抗肿瘤领域也将出现优势品种,差异化的竞争手段使得公司的产品在各自领域都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康缘药业依托多年来累积的产品梯队和分线销售策略的实施,目前已经成功的突破了中药企业的“单品种”怪圈,把优势从桂枝茯苓胶囊上成功延伸到了其他产品上,散结镇痛胶囊、腰痹痛胶囊和热毒宁注射液在近1?2年都将成为上亿的大品种。

  
   从2005年以来公司陆续有新产品获批,一般1?2年就有一个潜力较大的品种上市,2005年公司获得了37个药品生产批文,06年在药监局出事后药品批准数量减少,但08年开始有所恢复,未来两年仍然有较多的新产品有可能上市,良好的产品梯队构成了康缘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