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或将再次回试前期缺口? 下周走势及板块机会分析

  本周行情到底没有走出来,依然徘徊在3500点左右。这样上不上下不下归根结底是机构的分歧,没有形成合力所致。据报道,公募基金内部对未来行情都没有达成共识。笔者以为,这些分歧源于利益的不均衡以及对板块机会的认识不同,同时也充分说明当前资金面并不宽松,特别是基金销售不好让基金没有信心。
可话又说回来的,股市不涨,基金又如何能卖得动?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只是看哪一天行情能够走出这个恶性循环,进入良性轨道。而且,近期基金实际上在静买入,这是对3500点以下抛盘的回补,也是在和时间赛跑,免得一轮大行情来了继续踏空。

  从技术上看,多空分歧在本周争斗得最为激烈,总体多空势均力敌,没有分出胜负。但笔者以为,炒股一定要综合性的分析环境,机构对市场的认识并不一定对,所以每轮行情都有踏空的机构。比如,在印花税刚刚降低的时候,笔者就意识到这对概念股是绝好的机会,因此在刚刚降税后就写文章说明了策略。如当时的感觉,概念股成了近期的热点。农业、医药、创投、三通、新能源以及刚刚退潮的灾后重建概念。其实这些板块之所以能够这么快的就起来,原因也很简单,炒作成本降低了,大量的游资和私募基金会先炒概念股。而作为持有大量蓝筹的基金来说,由于3500点后看空造成在3500点下方遗失了不少筹码,导致措手不及,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误。因为自己手中没有筹码拉升就意味着给别人抬轿,这他们当然不乐意。不过从政策和技术两个方面来看,做空已经没有理由。这也是近期股市一直陷于调整的重要原因。也是概念股疯长而蓝筹不涨的重要原因。

  不过由于近期概念股热潮基本过去,所以笔者个人认为即使有可能出现下调,也难以为继。因为政策面根本不允许这么干。而对于基金自己来说,他们做空也不可能赚钱,只有做多才能赚钱。所以,做多是早晚的事,做空只是权宜之计,何况近期做空力量并不是基金。主导这个市场最大的资金还是基金,一轮行情、一轮有政策面支持的行情没有基金的份?打死我都不会信。因此,没有出现基金的合力只是他们都在作着准备,等待爆发时机。笔者再次强调,投资者如果不能看清短期走势,那就看中期走势。而止损的点位是大盘收盘封闭了前面的“政治”缺口(盘中不算,盘中封闭再收回正是说明缺口的支撑)。但笔者的个人感觉这个缺口存在盘中封闭的可能,但收盘封闭的可能性很小。

  由于电信重组消息彻底披露,在这之前通信板块和3G概念板块没有什么太大的涨幅,这就意味着通信业重组的概念可能带动3G概念、科技概念、电子概念以及银行板块等,一旦这些板块激活将会起到拉动大盘作用。特别是中国联通一旦复牌,既有可能拉动指数上涨。因此,3G概念笔者以为是近期的一个热点概念,同时也是一个范围较大的概念,有撬动大盘的能力。

  因此笔者个人认为,由于本周指数不理想,下周不排除阶段性再次回试前期缺口可能,但整体下调空间已经不大。这一方面源于油气板块近期一心做多,高油价致使煤炭股有中长期的潜力,而3G板块的启动则可能带动一批板块的启动。再加上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都有见底的味道,客观上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但对投资者来说,部分概念股已经过去,如果持有这些短期大幅飙高的概念股,逢高卖出为最佳选择。哪些股票值得持有?不用再问了,笔者之前已经多次强调,优质的蓝筹股是未来一波行情的主流,毫无疑问。

  操作策略上,下周如果下调依然是逢低吸纳的时机。而如果放量上涨,突破前面关键压力区域即可重仓。

  板块机会方面:

  1、3G板块:这个板块随着电信业的重组而被激活,不过周五这类个股几乎全部涨停,不知道下周还有没有机会介入。还是静观其变吧。

  2、煤炭板块:高油价的背景下煤炭板块就是中期持有板块,这类板块下调空间不大,逢低即可建仓持有。这类板块是投资者应该配备的中间板块。

  3、科技板块:科技板块极有可能受到3G的影响而被激活,值得关注。

  4、航空板块:由于国内航油价格是控制的,高油价暂时对航空股的业绩不会产生特别大的影响,而且随着奥运的临近,这种空中游客数量会增加。近期航空股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但这个板块有可能近期被激活。因为在技术上已经缩量盘整多日,具备爆发的可能性。不过总体上需要一个起爆点,特别是蓝筹能否起爆。

  5、银行、地产板块:这个板块这轮行情根本没有怎么动,而且现在又回到了原点。一轮大行情来了,银行、地产股即使比其他板块稍弱,也不能弱到这个地步。笔者的感觉是,一旦有爆发地产、银行可能成为重要起爆点之一。

  再次提醒,已经涨高的概念股逢高出货是上策,优质、超跌蓝筹股一定要成为仓位的主流配备,等待坐基金的轿子。其实近期一个概念即将完结时笔者都提前有提醒,如果能够意识到风险不可能被套或者再次被深套。笔者的最长处就是作概念股,连笔者都认为概念股行情退潮了,概念股近期的退潮是肯定的。那么什么时候是概念股再度复苏的时候?是大盘突破4000点后再度回调的时候。近期,前期一直主导市场的热点概念股不会再成为市场的主流。炒股不是炒指数,是要踏准市场的节奏。踏准了,指数即使不涨也可以收获丰厚,如五月份的行情;踏不准,即使指数天天涨也很难盈利,如印花税降低后将宝压在蓝筹股上而不是热点的概念股。面对难以捉摸的市场,投资者必须不停的调整自己以适应市场的节奏。

  其实,在笔者博客里,你找不到任何隐藏的东西,来龙去脉都很清楚,即使某一时刻出现判断的失误也会根据市场新状况进行调整。但这些内容并不能完全让投资者自己的投资生活轻松起来,因为这不是你个人的思路,所以很难驾轻就熟,随机而变。真正能让投资者自己提高水平的那就是把自己的内功练好,不断的学习与实践,学习别人的优点,结合自己的优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法门。别总听一些人吹牛自己的方法多牛多牛,你看到过真正的投资家吹嘘自己的投资方法吗?他们只是告诉你投资的道理,并通过各种知识面来完善这些道理。投资没有捷径,只有摸爬滚打而来的经验、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才是完美。一项游戏,你要熟悉它的游戏规则,你要尽量的熟悉它的技术以及熟悉它的裁判环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练好自己的心态。因为当你面对外部环境不好以及个人出现失误时,只有心态才能让你平稳的度过难关。游戏就是游戏,让自己的游戏精彩不在于别人,而在于自己。博客只能作为你游戏的一部分而已,游戏的核心都是你自己,能不能演绎出精彩的角色,完全取决于自己。(上证博客占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