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外运长航整合三步走10月前会有明确方案

先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起草整合方案并上报国务院,获批后进入实施阶段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针对有媒体报道中外运和长航将在本周内启动重组的消息,中外运集团一位高层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两大集团的实质整合没有那么迅速,还需要三个步骤。
目前首要任务是双方成立联合工作小组,以起草重组的具体方案向上级部门报批。

  
   随着近日电信重组启动,市场普遍认为这将掀起新一轮央企整合热潮,而央企航运板块的中外运集团与长航集团的整合进展也备受关注。近日有媒体报道,6月11日长航与中外运两家公司已经去有关部门开会,不出意外,整合将于下周启动。新集团名为“中外运长航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其中中外运的总裁赵沪湘为新集团董事长,长航集团的刘锡汉为总裁。

  
   对此,中外运集团一位高层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两大集团的整合方案不会这么快就明确。据其透露,目前两大集团的重组意向已获得国资委的原则性同意,但是接下来还需进行三个步骤。首先,两大集团派出有关负责人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草拟具体的合并方案。其次,合并方案拟好后,两家公司再将这个方案上报国务院。最后,经过国务院批准后,这一方案才会正式对外公布并进入具体实施阶段。“目前联合工作小组还没有成立,两家公司正在力促小组尽快成立。”

  
   而对于新公司的名称和管理层,该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明确。不过他透露,由于国资委的表态中已经明确以中外运集团为主导进行重组整合,因此按此推测,中外运集团董事长苗耕书可能会担任新集团的董事长。

  
   有关中外运与长航的整合从去年开始就已在业内盛传。去年4月,本报曾独家报道双方有意成立合资公司,将各自的优势资产注入。中外运集团一位高层近日曾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两家集团已向国资委提交了表达合并意愿的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新集团的名称、此次合并以中外运集团为主导、以及总部将设在北京。这一报告已经得到了国资委的认可。不过由于还有多个步骤需要推进,预计在国庆节之前方案会明确下来并开始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大集团旗下共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外运集团拥有中国外运、中外运航运和外运发展3家,长航集团拥有长航油运长航凤凰。不过上述高层透露,此次整合主要是集团层面,对于上市公司暂时不会涉及。而对于两大集团各自一些不太优质的资产,目前双方都在各自进行清理剥离。“预计两家合并后,还需要清理一段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