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航空:盈利或下跌 渣打集团:220元水平可吸

  国泰航空(00293)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辩诉协议。根据辩诉协议,国泰航空同意缴付6000万美元的罚款。这将结束司法部对国泰航空货运业务的调查。该罚款将记入国泰航空2008年中期业绩之内。

  市场预计国泰全年纯利为58亿元,按年下跌8%。


  虽然该影响只属一次性,但此将进一步打击市场对国泰的投资意欲,事实上,近期油价创新高不单提高了国泰负担,而油价上升更打击环球经济,此将使航空业服务需求下降,特别是商务机位需求。

  虽然国泰现价仅08年市盈率12倍,帐面值1.2倍并不贵,惟我们忧虑国泰盈利下跌。在缺乏新动力下,建议投资者短期避开此股。

  渣打220元水平可吸

  渣打集团(02888)表示,受惠于商业银行业务急速增长,上半年集团收入增长强劲。

  截至五月底,渣打持有的资产抵押证券(ABS)组合总值56.79亿美元,集团为其再撇减共2.92亿美元。

  集团已完成收购美国运通银行,预期美国运通银行将于2009年开始作出每股盈利贡献。另已完成出售印度的资产管理业务,除税前溢利约为1.46亿美元。

  个人银行业务收入亦录得双位数字增长,香港财富管理业务理想,录得双位数字收入增长,但增加幅度较去年稍低。受巴基斯坦及泰国的表现影响,中东及南亚地区及其它亚太地区的收入增长放缓。

  至于主力发展的新兴市场,出现日渐增加的通胀压力,集团表示将控制支出增长。预计下半年支出增长将与收入增长一致。

  集团表示有信心全年除税前溢利可达47.9亿美元,即按年增长17.8%。现价为08年预测市帐率2倍,可考虑在220元水平收集作长线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