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提示:下周公告 资金流向 A股重拾跌势 20倍PE下机构再杀跌]


   大盘缩量回调 市场需要坚决的做多力量

  周五午后大盘重心再度下移,指数最低探至2645点,银行股冲高回落、神华逼近跌停以及石油石化等权重股大幅下挫是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不过券商、地产在震荡中走势坚挺,阻止了大盘进一步下挫,农业、创投、奥运等热点个股继续活跃,维系一定市场人气。

操作上,在股指处于弱势状态时控制好仓位、调整好心态,着重挖掘潜力板块的机会。近日市场机会主要是来自题材股的波段机会,经过短线震荡释放风险后有望继续活跃,可适当关注农业、新能源等强势个股,同时对具中报预增的超跌二线蓝筹也可进行一定逢低布局,静候时机。(大时代投资)

  做多动能缺失 见底尚需时日

  周五大盘低开震荡,消息面上,工商银行与曝6发银行发布预增公告,对于银行股板块形成支持,个股涨跌各半,多空围绕2700点整数及5日均线争夺,市场呈观望气氛,短期市场继续面临一定压力,继续保持谨慎。综合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反弹能量还远远不够,短期均线空头压制明显,特别是权重蓝筹品种走势始终疲软,是市场难以走好的主要技术原因。大盘蓝筹股这种走势也显示出目前机构投资者对后市存在不小的分歧。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机构资金也不敢轻举妄动。(上海金汇)

  多空分歧 水落石出时机未到

  展望后市,经过昨日的热闹表现后,市场回归沉寂。多空分歧仍未取得共识。虽然业绩预喜的个股受到追捧,但号召力不大。权重股表现不佳,盘中观望气氛浓厚,股指冲高乏力,弱势仍未改变。指数上档压力沉重,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仍未改变,外围股市走势震荡,这些因素仍将对大盘走好形成压制。盘中热点散乱,人气的凝聚仍欠机会。投资者心态渐趋谨慎,在市场走势未明朗前,操作方面,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多看少动为宜。(华林证券)

  市场再现疲态

  经过昨日的反弹之后,周五市场再显疲态,盘中个股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上证综指尾盘报收于2669.89点,下跌1.24%,深成指报收于9400.72点,微涨0.03%,两市成交额共计约为953.2亿元,相比昨日小幅回落,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3,市场出现一定分化。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周五涨跌板块各半,其中餐饮旅游和房地产涨幅居前而昨日表现较好的有色金属和采掘板块周五则出现大幅回调。煤炭板块的大幅下跌和周末市场传言发改委可能对资源税进行改革,前期从量征收可能将改为从价征收,进而投资者对煤炭板块大幅杀跌。从目前情况来看,盘中热点稍有活跃,新能源等品种纷纷有走强迹象,但从宏观情况来看,目前影响市场的根本情况仍未改变。对于目前情况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但对于后市仍需保持谨慎。(申银万国)

  个股分化明显 反弹压力加大

  煤炭石油板块跌幅超过5%对指数拖累明显,神华、中石油、中石化、中煤能源(601898)4家个股拖累指数达20点,占上证综指跌幅的三分之二,部分前期热门个股短期积累了过多获利盘,有一定调整压力,与此同时,金融股在中报预喜的刺激下有所走强,而前期阴跌不休的地产股更是全线展开反弹。操作上,目前权重股表现、成交量情况和市场热点持续性方面仍需要投资者继续关注,目前仍宜控制好仓位。(天信投资)

  大盘震荡盘跌,继续下行

  周五下午深沪大盘震荡盘跌,继续下行。权重股如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双双走跌,部分拖累指数。个股表现分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部分奥运概念股、传媒股、酒店旅游股、军工股、地产股等。而煤炭股、有色股等回落,特别是煤炭股整体重挫。市场成交一般。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仍在,支撑位为2600-256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为2920-2950点区域附近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偏软。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波段运作。(联合证券)

  获利盘回吐压制股指 短线关注题材股

  市场在经历了昨日强劲反弹之后,今天受到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压制,因此今日不能延续昨日的八二行情,而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能否有效企稳走强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市股指的反弹高度。随着近期指数的逐步走低,市场所积累的反弹动能已越来越大,但是目前市场所面临的宏观经济面特别是油价的不断攀升以及通胀的压力将较大的限制后市反弹动能的爆发,因此,投资者近期在操作上只能短线操作的基础上适当关注题材股的表现,而中线关注的重点仍应该是绩优指标股的态势。(汇阳投资)

  老蓝筹轮跌 新热点抢镜

  本周的沪深股市显得有点诡秘,令市场最感到不安的倒不是指数的继续探低,而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煤炭板块等基金昔日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轮番大跌,虽然有些股票有跌的理由,但也有点牵强附会,让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不过,尽管这些股票走势令人不安,但本周指数波动并不大,这要归功于一些新热点的不断涌现,最突出的当数以奥运为主题的北京股、旅游股。由于在指数大跌过程中原有的估值体系已经被完全摧毁,过去那种行业分析师的公式化定价已经越来越被市场怀疑,更现实、更有个性的定价时代或将来临,个股的定价存在很大的可塑性,在这样一个大的氛围下,一些绝对价格仍高的股票缺乏可塑空间,而一些调整充分的低价股容易得到市场塑造。(东海证券)

  离真正的反弹有多远?

  市场阴阴阳阳的闹剧轮番上演,有的投资者肯定已经陷入迷雾,尤其是在昨天欧洲央行加息的消息影响下,周末国内加息的压力着实不小,"暗算"后市反弹的不确定性太多。不过笔者倒是认为,随着权重股纷纷杀跌的出现,市场正处在"最后一跌"的战役中,如果央行宣布加息,则市场的中期底部必会出现。因为近期股指的"垂死挣扎"是在权重股的导演下出现的,其他个股坚决不配合,尤其是沪指进入2500点区域后立即爆发了强劲的反弹:个股普涨,成交量放大,题材股大举走高,这些因素表明市场在2500点区域的心理支撑力度较强。而随着指数的逐步走低,市场积累的反弹动能已越来越大,再从昨天沪深300平均市盈率不足16倍的现状看来,当今的股市真的是处在"跌无可跌"的阶段,一旦权重股配合加息出现较大幅度的杀跌之后,利空出尽,大盘的中期拐点必然出现。因此,投资者在近期关注题材股的同时,也要关注大盘权重股和周末消息基本面,相信真正的反弹离我们并不遥远。(东方智慧)

 

宏观大势
政府“维稳”决心坚定 资本市场价值日益凸显
钢铁全线上涨 楼市神话终结  煤炭股集体跳水原因
焦点

由0.4%调至10%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金融当局传递市场底部信号 利好被消化
【人民币】
人民币逼近6.85关口 创年内第51个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回落110基点
【周边市场】
冲破146美元油价直指150关口 美股“熊”了
越南上半年GDP增长6.5% 股市第10天上涨
日经指数55年来首现12日连跌 周线降2.42%
【板块 行业】

煤炭板块遭受利空打击 煤炭A股H股齐挫
医药行业 保险行业 房地产 电力行业 科技网络股:能否重现辉煌?
【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A股首现大非集体承诺锁仓护盘 12家公司用锁仓承诺护盘
现代重工: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疯狂抛售平安A股 中国平安能否安度“三道坎”
中达股份离奇资本腾挪 利益输送魅影重现
【机构·策略】
市场分歧多   心态谨慎   关注量能变化
半年报或成行情契机   7月探明中期底部
下半年策略:确认熊市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国海证券:强制产业结构调整 A股未来主旋律
券商报告:三季度A股宜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
券商问策下半年:若CPI降低或孕育中级反弹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