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立足长远提升品牌和产品信任度

□本报记者 徐国杰

  
  
   “资产管理行业的盈利模式是二维的,一维是管理规模,另一维是时间。”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表示,要超越别人,就一定要立足长远,坚持正确的策略。

  
   放眼长远

  
   “说实话,很多时候我也动摇过,特别是这两年看着一些同行的规模增长很快,而我们还在慢慢打基础,为长期战略进行布局,但是为了能在中国市场生存得更久,发展得更好,我们必须立足于和客户建立长期关系,坚持长期、稳健、专业的发展理念,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李选进如是说。

  
   李选进认为,资产管理行业的盈利模式是二维的,一维是管理规模,这种盈利模式有目共睹;另一维是时间,如果客户对公司的品牌和管理能力建立起长期的信任,势必会成为长期稳定的客户,这将是基金公司稳健成长的最优模式。

  
   李选进表示,汇丰晋信计划在三年内初步建立起两条产品线,除了常规的基金产品线以外,另一条则是以一系列生命周期基金组成的“长期投资计划产品线”。建立这条特殊产品线一方面是为了引导投资者建立起长期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也在为今后开展年金和专户业务进行产品上的准备。目前,公司正在发行2026生命周期基金,以18年为目标周期进行运作,希望在18年后能够实现投资者的投资目标,据介绍,国外市场最长的生命周期基金目标周期为40年。按照汇丰晋信的规划,将不断丰富生命周期基金的产品线,争取覆盖所有年龄段的投资人群。李选进坦言,基于股东的强大实力,未来在拿到相应业务牌照后,在寻找客户方面可能比其他公司更有优势。

  
   提升品牌

  
   汇丰晋信在业内以强大的营销策划队伍和品牌建设著称,而李选进对此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无论经营情况如何,品牌建设的费用基本是固定的比例,而且一固定就是5年。

  
   在2005年开业之初,市场尚处于低迷之时,汇丰晋信的战略是倾力进行投资者教育,树立长期投资、理性理财的观念,从而推动基金管理业务发展。而在2007年市场最火热的时候,汇丰晋信仍然坚持稳定策略,鼓励持有人平衡投资、分散风险。时隔一年,由于旗下基金规模没有高速膨胀,汇丰晋信的持有人在本轮市场猛烈下调的行情中“受伤”很轻。李选进介绍,根据最新统计,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的持有人中,90%是盈利的,整个公司的持有人三分之二是盈利的。即便是经历如此大的下跌行情,汇丰晋信还是通过经营战略的调整,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持有人的利益。

  
   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业务多元化发展,在目前QFII投资顾问业务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拓展QDII,筹备年金、专户等各项非公募业务,实现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李选进特别提到应当加快基金公司QDII的发展步伐,建议运用更加灵活的模式为投资者提供选择的机会,比如在一定的外汇额度基础上,由相关部门设定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不同风险的几类产品,然后由基金公司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投标,选择相应的产品类型和产品规模,为投资者提供不同的选择,最终达到分散风险的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 李选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