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RBS联手联想控股入股苏州信托

  RBS联手联想控股入股苏州信托

  RBS、联想控股各持股19.99%、10%

  杨国强

  传闻已久的联想控股联手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入股苏州信托终于有了结果。昨天,苏州信托宣布成功引进战略投资人,完成增资扩股,并举行揭牌仪式。

  5月20日,银监会正式批复苏州信托引进RBS和联想控股作为新股东。增资扩股后,苏州信托的股权结构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RBS和联想控股各持股70.01%、19.99%和10%。

  苏州信托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苏州信托引进境内外战略伙伴,股权结构达到优势互补。RBS可以通过入股分享中国金融业特别是理财行业的高成长机会。

  苏州信托董事长朱立教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RBS和联想控股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知名度,特别是在金融服务和产业投资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两股东的加盟将为苏州信托在治理结构、业务发展、风险控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和帮助。

  成功引入两大股东后,苏州信托制定的新发展战略目标已修定为用5~10年将苏州信托建设成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在中国信托业首屈一指的企业。朱立教表示,苏州信托积极引进境内外优秀人才,培育高层次人才。

  苏州信托前身是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1991年4月获准设立,为信托业清理整顿过程中为数不多的予以保留的市级信托投资公司之一,并于2002年9月18日获准重新进行工商登记。截至今年4月底,苏州信托总资产4.67亿元(人民币,下同),净资产4.46亿元。

  RBS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去年底市值为444亿英镑,雇员超过17万人,为400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拥有极其广泛且多元化的客户资源,包括个人客户、商业客户、大型企业和机构客户等。联想控股为“联想系”母公司,拥有深厚的产业投资经验和资源网络,去年综合营业额为1466亿元,利润总额为44.3亿元,总资产为681.6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立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