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裕遭农学会“反戈一击”

  “解百纳之争”追踪解百纳”之争愈演愈烈。记者昨天获悉,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近日主持召开的常务理事单位会议上,张裕公司尴尬地遭到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简称农学会)的“反戈一击”。

  此前,张裕坚称“解百纳”并非外来词的音译,而是自己的原创品牌,并出具了农学会2002年提供的一纸证明,其中明确表示:在我国已公布的葡萄品种名录中,没有“解百纳”这个品种。

  然而,农学会秘书长田淑芬在上述会议上却表示,当年农学会的确出具过上述证明,但“解百纳”实际上是行业内对赤霞珠、蛇龙珠、品丽珠三个葡萄品种的一种俗称,学会当时本着严谨的态度未对该名称进行说明。田淑芬还表示,农学会今年7月征集葡萄育种专家观点后认为,“解百纳”是法文音译;在我国葡萄、葡萄酒界,有时将“解百纳”作为赤霞珠的别名,也有将品丽珠、蛇龙珠称为“解百纳”的。很显然,田淑芬的上述说法表明,农学会站到了张裕的反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