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7月上海二手房指数涨幅下行 中高市场确有降温

  8月12日,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396点,环比涨幅出现明显回落,本月涨幅仅为0.38%,为年初以来最小涨幅。而近期关于上海的二手房房价到底跌了没跌的争论频现,也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为何都说房价跌了,但实际上却买不到跌价房?”为此,本报四名记者暗访了上海五个区域直接链接买卖两家的房屋中介机构。
看看现在老百姓买房到底需要多少钱?

  从中介生存现状看房市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下跌板块明显增加,52个板块中有17个出现下跌,较上月增加9个,所占比例为32.7%,平均跌幅为1.42%。其中,跌幅较大的板块有南京东路、蓬莱地区、武宁以及三林等板块,跌幅均超过2%。上月浦东新区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跌幅为0.79%,其中,三林板块领跌全区。本报记者的暗访也印证了这一颓势。

  不过,我们选择五大区域了解这些地区的中介商生存现状,并非仅仅是想要了解目前中介的营销情况,而是想要透过对二手房市场价格最为敏感的的中介来了解目前楼市的实际交易状况。

  无论在静安、在黄浦、在徐汇、在长宁或是在浦东较为热门的中高档二手房区域,目前中介商的确生意冷落,这其中固然有七月、八月是房市淡季的原因,但自五月以来就一直走下坡路的二手房交易量不能仅仅以淡季来概括。

  在此次采访中,四位记者不约而同地得到信息:虽然大多数中介商们没有松口“房价跌了”,但在黄金区域的中高档小区都冒出了“特价房”,而中介商店铺也一改去年的门庭若市,工作人员甚至出门揽客。中介们也不约而同地表示:“由于楼市传言很多,已经有急于出手的买方,现在是与房东讨价还价的好时机。”

  买卖博弈转售为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山公园板块由于不少业主转售为租,租赁市场表现活跃量价齐升,7月份成交量涨幅约30%,价格则上涨10%左右。以往不少大型中介公司都以房屋出售业务为主,而现在二手房交易的成交量持续颓势,他们也不再嫌租令业务利润少了,纷纷积极投身其中。

  在买家信心之外,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把控严厉程度也直接关系着市场成交量的表现。在采访中多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表示,自七月起,上海的住房贷款“开始松动”。

  而为了应对成交萎缩的困境,不少中介公司也迫不及待给买家提供更多“额外服务”,以期拉动业绩。记者在和中介业务员交谈中表示,手头有一套正在还贷的房子打算转手,但之前上海“二手房带抵押交易”业务在解禁20多天之后又被叫停,担心会有困难。多家中介公司均表示,可以帮助解决。而此前曾引发争议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优惠”实际上一直都在实行。

  据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称,今年以来,汉宇已经从二手房业务占8成转型为一、二手经纪市场五五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