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房市低迷开发商拉拢中介 上海惊现“第一佣金”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上海市一名为静安艺庭的楼盘,不但部分房源给出8.5折的高额优惠,还为协助成交的中介公司提供最少3万元的佣金回报,堪称“上海第一佣金”。

  而当记者以中介公司业务员的名义核实这一消息时,却得到了更为惊人的消息。

上述开发商给予中介业务员的回扣,高达房屋成交总价的1.5%,最少将达到4.5万元。而根据行规,开发商给中介公司的服务佣金一般在1%左右。

  但当记者采访该楼盘时,现场销售人员却表示,不知道是否有1.5%的佣金。

  此后,记者又联系了静安艺庭的营销代理公司??上海易居臣信经纪有限公司的媒体公关部张辉,他也否认了佣金比例达到1.5%的说法。至于具体佣金比例,张辉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关键还是看性价比。”某市场分析人士薛建雄表示,虽然高佣金能够刺激中介的带客看房,但最后成交却取决于楼盘的性价比。

  而中原地产公关部陆虹认为,时下房屋中介公司大多有严格的企业管理制度,经纪人即使受高佣金刺激,想把客户带到楼盘销售现场,也轻易不敢那么去做。同时,很多中介公司目前都有代理业务,一些公司的楼盘代理费用更是高达2%。经纪人为自己公司代理的楼盘找客户,同样可以获取高额佣金收入,没有必要将自己的客户带给其他代理行。 每经记者 杨羚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