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沪上部分中介佣金折扣“凶猛”

   中介“折佣”的举动似乎仍然无法扭转目前的楼市困局。浦东联洋板块历来是上海楼市冷暖的风向标。在市场火爆的时候,该板块的诸多楼盘成为投资者竞相抢购的对象。然而,如今的联洋板块又回到低迷期,挂牌量激增,众多房源仍乏人问津

  知名媒体从业人员老王(化名)准备卖掉位于上海新华路的一处老式公房,然后再在虹桥区域买进一套大户型二手房。

  “你如果在我们公司交易,可以给佣金5折左右的优惠。”不久之前,老王到闵行区莲花路的一家小型中介公司询问佣金时,得到了工作人员修先生的上述答复。如此低的佣金让老王不免心动。于是,他在该中介完成了买卖房源的交易。

  据老王介绍,虹桥区域的那套房源税前总价大约在150万元。目前,上海规定的按二手房成交价2%(买卖双方各1%)的最高买卖佣金标准在原则上并未改变。如果按此标准计算,老王需向中介支付15000元人民币的佣金,但实际上,他只给了中介8000元,省下了7000元。

  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折佣”这种情况以往也存在,只不过,最近中介公司的折扣比以往更“凶猛”。

  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在经历了几个月楼市盘整之后,上海楼市已经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实现转变,中小型中介行不得不面对现实,用较低的佣金吸引客户。

  蔓延的“折佣”现象

  近日,记者来到合富置业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一家门店。当记者以二手房买家的身份问及“中介佣金是否可以打折”时,该公司的置业顾问爽快地回应,只要房源成交,折扣可以商量。但具体的优惠幅度有多少,需要在公司内部提交申请。

  该人士说,他原来是从事半导体行业的,去年大脑一热,投入中介行业,没想到上海楼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行情一落千丈。“现在,一个月成交两单就很不容易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上海中介公司目前普遍采取“折佣”的办法来吸引客户,有的中介公司收取上下家1.5%的中介费,有的小中介只收0.5%的中介费用。二手市场上的“折佣”形式花样繁多,既有向买方或者卖方单方面收费的,也有给双方各自打折扣的,甚至如果客户既买又卖的话,则只要求支付成交价的1%;或者推出送保险、送旅游等优惠。

  上海华燕置业策划公司总裁高级助理范伟国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上海的一些中介公司,为了生存开始绞尽脑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吸引客户,佣金打折便是中介公司争夺有限市场份额常用的办法。

  施宏睿认为,房地产中介居于中间地位,应为客户提供市场供需信息以及有关交易的专业化服务。而“折佣”对中介行业而言无异于“自杀式”竞争,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非常不利。

  意在托市?

  虽然6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比5月份整体有所回升,但是市场依然难以摆脱购房者观望的局面。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总金额都远远低于去年6月份的水平。上海信义房屋中介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信义房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5月上海信义房产成交的中高档二手房成交总套数比2007年下降25%,成交总面积下降21%。

  信义房产分析人士表示,上海中高端二手房市场整体表现谨慎有余而活力不足,观望情绪极为浓重。市场整体的观望氛围使市场中房源数量有所增多,而购买需求却持续萎缩。

  无奈之下,中介开始打起了“折佣牌”。

  “二手房无序加价行为基本结束,转为逐步调整原先高企的挂牌价。挂牌量的稳步上升与成交量的不断衰减,导致成交难度越来越大,中介行佣金纷纷打折是希望挽回成交量。”上海宝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国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为稳住客户促成交易,沪上中小型中介公司普遍采取了“折佣”的形式,通过中介公司让利来平衡上下家的买卖心理,意在托市。

  但是,中介的这些举动似乎仍然无法扭转目前的楼市困局。浦东联洋板块历来是上海楼市冷暖的风向标。在市场火爆的时候,该板块的诸多楼盘成为投资者竞相抢购的对象。然而,如今的联洋板块又回到低迷期,挂牌量激增,众多房源仍乏人问津。

  汉宇地产世博区域董事表示,板块内知名楼盘仁恒河滨城成交量环比萎缩60%,水清木华近两个月保持月成交1套的记录。虽然成交均价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但主力成交区间从以往的3万元/平方米下移2000元/平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宏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