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首次承认正在积极考虑与上航合并问题

  中国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7日承认,正积极考虑与上海航空(Shanghai Airlines)合并的问题。上航是东航在中国东部地区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东航总经理曹建雄表示,控股两家航空公司的政府机构已讨论过合并事宜,合并将增强东航在上海航空中心的主宰地位。

  曹建雄补充称,总部位于上海的东航仍将向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未来的投资敞开大门。新加坡航空购入东航部分股权的协议于上月到期。

  曹建雄的上述言论,是这两家公司其中一家首次公开承认此事。两个月前,媒体首次出现了有关东航和上航合并谈判的报道。

  东航由中国中央政府所有的国资委(Sasac)控股,上航则由上海市国资委控股。国资委负责协调政府的很多行业持股。

  据道琼斯(Dow Jones)报道,曹建雄在上海的一次活动上表示:“目前,潜在合并的谈判只是在政府层面展开。”道琼斯援引曹建雄的话称,讨论中的合并计划涉及向东航注资,以推动东航与上航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可能会考虑再向新加坡航空出售部分股权。

  “与上航和新航的交易都有可能,”曹建雄表示,“但东航与上航合并肯定会发生在向新加坡航空出售股权之前。”

  乘客数量不断下降和油价高企正困扰着中国航空业,这些问题导致东航上半年亏损2.12亿元人民币(合3100万美元)。分析师表示,这些问题将加大政府促成合并的力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