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上海:楼市冬天

  摩根士丹利上海卖楼,售楼小姐们的清闲日子,折射上海楼市惨淡现实。

  文|CBN记者 兰红

  9月13日,廖霞终于卖出去了一套房子。

这是50天以来,她的第一笔成功交易。谈了3个小时,最终以八五折的价格成交。看到对方在合同上签了字,她心想:这一坎终于过去了。

  廖霞,今年25岁,徐汇新城置业顾问,也就是传说中的“售楼小姐”。尽管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懒”的人,50天没有业绩还是让她有些焦虑的。同事们给她出主意,这多半是因为运道太差。于是,8月的一个周五,她去了一趟龙华寺,烧了柱香。

  如果烧香真是有用的,那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多半也很该去龙华寺烧烧高香了。这位上海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投资者遇到了和廖霞一样的问题——3个多月了,其位于新天地的服务公寓项目锦麟天地一直卖不出去。

  成交量低迷,早已经成为了上海所有售楼员的问题。

  据上海市房地产管理局的统计,2004年上海持证售楼员至少有10万名,2008年的数字远不只这些。自从房地产陷入困境后,成交量萎缩,这些售楼员都闲了下来。

  汪伟平以前经常加班,但他感觉自己现在跟一个小白领没有什么区别。每天早上9点上班,5点半下班。一个星期中有两天休息,周末上班。他是虹口区爱家豪庭的售楼员。

  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7个月了—还不包括传统的3个月春节淡季。

  “不知道行情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2个月前,廖霞开始准备2009年的司法考试。因为“实在闲得不行,还不如把书拿起来看看”。这个考试已经拖了足足3年,这原本是她来上海时的重要计划。期间她曾数次想过要复习,但都看两天便放弃了。因为“一直都很忙”。为此,她错过了今年9月的考试。这让她有些懊恼。

  她打算有所改变:每天还是按时上下班,她的小包里不再是各种杂志,还放上了司法考试的复习资料。没有客人的时候,她便拿出书来看。

  房地产的“大小鳄们”可不敢这么悠闲:除了南汇、嘉定这些区域市场,大多数的地产板块,从7月开始出现部分降价楼盘。比如,浦东的三林、松江的九亭,静安、徐汇的中心板块。房地产代理咨询公司同策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至少有48个楼盘在8月采取了降价促销的方式,幅度跨越2%至15%。

  9月12日,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研究部分析师娄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崩溃的可能性,销售价格与成交量同时出现大幅下跌。

  从那时起,开发商、代理公司以及专案经理的三方会议开得越来越频繁。所有的优惠、折扣、降价等措施都是在这样的会议上决定的—从前,只需要讨论涨幅。有时候说着说着,他们就吵起来了。不管他们怎么吵,终归会有一个方案出来,让售楼员们去执行。

  汉宇地产的置业顾问赵六林本能地讨厌降价这件事情。他对前来浦东金色雅筑看房的人都采取同一口径—房子很紧俏,卖一套少一套。对于优惠措施,他基本上能不提则不提。

  李秋菊是赵六林的朋友。她自称是哈考特置业公司奉贤板块的置业顾问,业余时间给朋友帮忙—她的手机里留有很多同行的电话,一旦得到某个买房者的信息,她便会主动地告诉朋友。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去赵六林所在的楼盘附近转悠,“我发现可能去那看房的人,便将他带到赵六林那里?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霞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