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下挫股吧成“心理诊所”股民厚望第二轮救市

漫画:利好难挡股市大跌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在全球股市惨淡一片的情况下,有人说1800点是层窗户纸,一捅就破。在昨天大盘轻松捅破1800点后,还没容小散反应,今天上午沪指就再度挥手和1700点告别了。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1671.40点,下跌51.95点。“这就是传说中的股灾吧”“看来是崩盘了。”上午看着沪指的跳水,不少股民已经从极度恐慌变成了极度心灰意冷。

  阴云弥漫全球股市

  由于投资者缺乏信心,全球市场都笼罩着悲观人气。
纽约股市27日继续下滑。亚太股市更是迎来黑色星期一,和A股市场联动较强的H股遭遇重创。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全日暴跌12.7%,创11年跌幅记录。分析员们称,恒指下午下滑的速度是空前的,许多投资基金为了满足赎回需求,不分青红皂白地卖出。香港市场人士则指出从未见过股价如此雪崩式地下滑。市场下滑的速度远远超出预期。

  一直宣称要和H股挂钩的A股给了内地股民极大的震撼。炒股十多年的老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香港昨天的走势,在他所经历的熊市阶段也从没见过,太夸张了。

  挥别1700股民欲哭无泪

  大盘上午挥手和1700点告别时,被称为世界上最坚强的中国股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场灾难。“一次次希望,一次次绝望,麻木了,心死了”。这是一位股民对记者描述的现在的感受。从昨天收盘后到现在,各大财经网站的股吧成了一个巨大的心理诊所,大家在上面哭诉、谩骂,发泄心中的不满。一位股民发帖称,看到昨天的行情,他哭了。这位股民说自己用辛苦赚的点钱准备买房子结婚,结果炒股一年钱没了房子没了,老婆可能也要没了,本来想硬着头皮死赖着不走,但大盘已经跌破1700点了,等股票涨回来也许要10年后,实在扛不住了……楼主的一番话引起共鸣。“我本来想当一个中产阶级,但是炒股之后却变成"无产阶级"了。”股民方小姐自嘲道。

  厚望第二轮救市

  有人说中国的股民的心理承受能力全球最强,大盘跌成这样,大家还在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一项调查就显示,58%的股民就表示,即使到现在也坚决不割肉,等待解套再说。

  倍新咨询表示,此次危机的进展和杀伤力真的超出想象,世界各国作了这么多努力,全球股市还是到处暴跌。它毁灭了投资者的基本价值观。股市的本质就是虚拟经济市场,它是靠信心维系的,没有信心,什么都不是!

  华商基金认为,后市政府可以采取更有效的组合拳来救市,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政策的累计效应也将在今后逐步显现出来。(记者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