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节能环保板块 分享4万亿大蛋糕

  在国家确定十项拉动内需措施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一大盘气势如虹,高开高走,收盘大涨7.27%,两市个股全面上涨,涨停数量达到200余只。由此可见,市场经过长期下跌后,空方力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被长时间压抑的多头阵营借利好政策将积蓄的力量集中宣泄,周一市场壮观的暴涨场面也就顺理成章。
周一的多头反攻,是否意味着打开了大盘反转的时间之窗。我们认为,大盘能否成功重拾升势还不能轻言武断,但是大盘正在筑底的特征表露无疑,至于大盘要在底部盘桓多久就不得而知。与此同时,在大盘筑底过程中,主力机构正在悄然建仓,那些品种将会获得主力的青睐呢?有希望分享

  4万亿投资蛋糕的行业,将是未来牛股诞生的摇篮。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我们认为,此次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将为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对于板块来说,基建、交通、医药、环保、灾后重建股、农业、金融、科技股八大板块都将在受益范围之内。近期基建板块可谓是风生水起,路桥、水泥、机械工程等细分板块都受到了主力资金的积极追捧,那么基建之后,下一个领头羊又是谁呢?我们认为环保板块极有可能接过市场的领涨大旗。十项措施之一的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到,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加强重点防护林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对环保行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众所周知的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但也面临着环境、土地、资源、能源等诸多瓶颈的束缚,正因为如此,我国在近年来开始主动进行产业转型,有观点认为,节能环保是我国经济转型的突破口。而近年来国家有关职能部门也颁布了多条倡导节能环保的法律法规。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一个没有周期性的产业。国家在资金,产业政策等方面对节能环保行业予以了极大的扶持。有观点认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有望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至20%。而这次国家的巨额投资计划中,再度将节能环保纳入其中,可见国家对节能环保行业的重视程度,相信主力机构也不会放弃如此重要的一个投资主题。

  周一中原环保开盘不久迅速被大单封上涨停,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迫不及待的建仓心情可见一斑,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环保板块龙头之一的创业环保(600874):

  公司是我国滨海水务霸主,是国内历史悠久的专业污水处理公司,拥有纪庄子、东郊等多家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研究中心,已形成了从研究设计到施工再到运营的污水行业完整的产业链,抢占了天津市44%的污水处理市场,巨大的垄断优势为公司带来较高的毛利率。在巩固天津本地市场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全国市场,先后通过收购等模式进入贵州、湖北等省份市场。此外,公司是中国污水处理运营行业的标准制订者,还得到了三个国际管理体系整合认证、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环保设施运营资质,为其开拓和服务全国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