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政策暖风吹 房地产板块亮人眼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始解冻的预期下,房地产板块昨日表现强劲,出现普涨行情。申万房地产指数上涨了4.36%,金地、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股涨幅更是超过5%。

  昨日整个房地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早盘开市,房地产板块跟随大盘下跌,但在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的提振下,及国务院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加大政策力度支持居民购房的消息鼓舞,房地产板块先于大盘走出下跌走势,随后一路震荡上扬,并领先大盘升幅。

房地产龙头股均有不错表现,万科A成为昨日地产板块的领头羊,涨幅超过5%以上,领引深圳地产股集体上扬,其中沙河股份中粮地产中航地产招商地产、*ST物业A涨幅均达到4%以上,为昨日深证成指涨幅贡献不少力量。沪市方面地产股也明显强于上证指数的走势,在保利地产、苏宁环球金地集团等地产股涨幅达到6%以上,协同煤炭、金融及农业等板块一起上涨,确保了昨日沪市上证指数上涨势头。

  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房地产冻结政策开始松动有关。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花长劲认为,"这一番话可以理解为中央政府将步地方政府后尘对房地产市场‘救市’。"

  但是这种涨幅能否持续,业内人士认为尚需要观察。花长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信心缺失,正如市场信心的缺失非一日之寒,市场信心的提升也并非短时间可以实现,因此政策的影响需要时间去释放。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政策的解冻对于中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在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扩大中国国内需求的政策对于稳定全球经济具有积极意义,在基础设施投资之外,要真正扩大中国的消费需求,需要考虑启动和搞活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如果财政货币政策操作得当,并配合必要的解冻房地产政策,中国经济完全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出现反弹,并重新回到正常的增长轨道上。”

  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政策解冻似乎早有预期。Topview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5日机构净流入资金3.02亿,机构5日增仓0.3%,其中机构资金增仓的股票有栖霞建设中华企业、金地集团,其中栖霞建设,机构5日增仓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