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辽宁代表团:全面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

  全面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 辽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辽宁省是我国老工业基地,辽宁的情况和全国一样,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3月5日15时,辽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辽宁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吸引了众多的记者。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介绍说,去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一是经济增长继续保持了“两个不低于”:不低于振兴以来的平均增长速度;不低于东部沿海地区的平均增长速度。二是对外开放迈上了新台阶,去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20亿美元,在全国名列三甲。三是民生不断改善。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2.1%,和全国的平均水平距离进一步缩小。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5576元,增长了10%。另外,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降到3.8%,首次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辽宁2008年在经济和工业生产上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去年9月份以前,各种工业原料出现了从未出现的暴涨,铁矿、铁合金、煤炭、石油都在涨价。9月份以后,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急速萎缩,各种产品价格急速下跌。全国人大代表、营口青花集团董事长王守彬说,2008年确实是大喜大忧的一年。企业没有心理准备,政府也没有经历过。但在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众人一心的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说,中央实施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辽宁、大连落实的很好。目前,大连市已经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的贷款和授信额超过了3000亿元。估计今年新增贷款余额会增加到1200亿元至1600亿元,会有大幅度增长,大体增长20%至30%。我感到在货币政策方面,中央银行和各家商业银行都是闻风而动,积极落实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主动和地方政府沟通,一批重大项目的贷款支持现在已经完全得到落实。但在中小企业贷款方面还存在问题没有落实,主要是政府的担保体系没有建立起来,这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做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沈阳市市长李英杰说,今天上午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要求,特别突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线。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令人信服。分析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认识深刻。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李英杰说,今年是我们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又是金融危机影响极为困难的一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各项措施,诸多的产业政策规划针对性强、应对有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的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市市长谷春立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七项工作,措施有力,充满希望,我对做好今年政府的工作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说,2009年是我们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今年发展、改革、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辽宁全省各级干部和全省人民一定要认真贯彻这次两会的精神,全力推进辽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