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将成新西兰斐雪派克新任大股东

2009年05月2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海尔将成新西兰斐雪派克新任大股东

  梁振鹏

  这次的传言终于变成了事实:在对美泰克、GE家电业务等海外企业收购行动遭遇失败之后,此次海尔集团如愿以偿地收购了一家新西兰高端白色家电企业20%的股权。

  昨日,海尔集团对外宣布,将投资参与新西兰Fisher & Paykel(斐雪派克)公司一项股权融资计划,其中包括定向增发、股东配股和补充增发三部分。此计划完成后,海尔集团将获得该公司20%的股份,成为该公司新的大股东。

  海尔集团与斐雪派克在达成认购协议的同一时间,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互补和强化双方技术优势,共享双方市场资源、供应链资源,发展高端家电产品,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在全球基础上加强售后服务合作。

  斐雪派克创建于1934年,是一家以生产高端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和灶具为主的全球性家电企业。目前该公司每年生产约120万台高端家电,其生产基地分布于新西兰、美国、意大利及泰国,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斐雪派克在新西兰拥有55%的市场份额,位居市场第一;在澳大利亚拥有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专注于高端消费群体的研究,其产品以精湛的工业和技术设计以及高品质著称。

  海尔集团投资斐雪派克之后,将有力提升其国际化布局速度。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向CBN记者表示,海尔集团投资斐雪派克,将会促进双方的全球化发展。在此次合作中,海尔集团可以共享斐雪派克高端市场的营销和研发资源,将对海尔集团把握全球用户需求、开拓全球高端白电市场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海尔集团全球化的采购以及营销、服务网络,也将为斐雪派克提供极大的资源,双方做到资源共享,市场共赢。

  双方合作之后,海尔集团将在中国市场独家营销和分销斐雪派克品牌家电产品,斐雪派克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独家营销和分销海尔品牌家电产品。

  斐雪派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是否会与海尔品牌在家电领域展开竞争、产生“内耗”呢?

  张铁燕认为两个品牌是“互补”的关系,她表示,斐雪派克品牌家电产品主要是欧式超高端产品,可以满足中国市场超高端市场用户的需求。斐雪派克和海尔品牌能够形成很好的品牌互补构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