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加快建设11个新城

2009年06月17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北京:加快建设11个新城

  200个储备项目投资约4000亿元,新城的环境和基础设施比中心城区更完善、条件更优越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孙晓胜 杨晓亮)北京市计划为11个新城的200个储备项目投资约4000亿元,其中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为重点建设新城。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中透露出上述信息。

  在北京的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将发展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密云新城、怀柔新城、门头沟新城、大兴新城、房山新城、昌平新城、延庆新城、平谷新城等11个新城。北京将加快推进新城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等建设,突出高标准要求、超前的理念。使新城的环境和基础设施比中心城区更完善、条件更优越。

  根据北京市新出台的新城发展意见,到2012年将力争顺义、通州、亦庄3个重点新城各有一条轨道交通线。新城与中心城、与规划重点镇以及相互之间3年内实现快速顺畅连接。重点实施亦庄线、顺义线以及大兴线、良乡线等7条轨道交通线。到2010年初步形成重点新城较为完善的内部路网。

  生态环境也是新城建设的重要领域。据了解,北京市将在11座新城内各建1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每个新城与中心城之间建设1条生态走廊。到2010年使每个新城内部至少有一条景观大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