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首创LED多面立体发光节能灯泡开始批量生产

2009年06月19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9日电(记者张涛)全球首创LED多面立体发光节能灯泡在日前亮相“2009中国(北京)第十届国际照明展”后,开始大批量生产。这种灯泡寿命相当于白炽灯的35倍,耗能却只有白炽灯的1/6,且无污染。


  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是一种不需要钨丝,也不需要灯管的“绿色照明”。但目前市场上LED灯泡发光方式为二维分布,受照区域受到局限,成为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技术难题。河北廊坊开发区鑫谷光电公司历时4年,研制成功的LED多面立体发光节能灯泡,发光方式为360度三维立体发光,接近于光的自然分布。新产品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外技术专利。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良惠算过这样一笔账:“如果目前全国1/3的白炽灯被半导体灯所取代,每年就可为国家节省1000亿度电,相当于三峡工程的一年发电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