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获利了结引资金出逃 房地产板块单日净流出31亿

2009年07月2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20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积极影响,以有色金属和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股表现抢眼,沪深两市股指也大幅上涨,再度创出反弹新高。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200点,收于3266.92点,上涨2.42%。
统计显示,沪市成交2364.65亿元,深市成交1184.25亿元,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共成交3550亿元。

  7月20日沪深两市股指虽然双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不过在结构性上涨的格局下,市场资金反而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据大智慧研究所数据统计,沪市A股资金净流出17.38亿元,沪市B股资金净流出4.08万元,深市A股资金净流出20.50亿元,深市B股资金净流入2123.07万元。从资金变动情况看,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了37.67亿元。

  房地产是昨日资金流出规模最大的行业,净流出金额高达30.97亿元,占市场资金净流出总额的82.2%,也就是说,昨日市场流出的资金有逾八成来自房地产行业。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指数成为仅有的两个下跌行业指数之一。市场人士分析,受益于商品房价格上涨、销售面积增长等利好,地产股在月初成为涨幅最大的板块,然而随着市场热点的转换,持有地产股的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意愿增强,资金流出呈现加速的态势。

  除了房地产之外,银行类股票也净流出资金6.36亿元,在上证指数上涨2.42%的情况下,银行类行业指数仅上涨了0.56%。

  有色金属则成是资金流入最多的行业,净流入金额9.59亿元。随着资金流入,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大涨6.42%,领涨各行业指数。

  万科A是7月20日资金净流出金额最高的股票,达到了5.58亿元,该股票同时下跌了0.78%。此外,地产股中的保利地产金融街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出资金2.11亿元、1.91亿元和1.89亿元。

  驰宏锌锗则成为昨日资金净流入金额最高的股票,金额为1.79亿元,其次是中国联通紫金矿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8亿元和1.69亿元。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净流入资金占总成交额比例较高的股票分别是*ST唐陶、*ST国祥,比例均超过了60%,并且两只股票均收于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