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先扬后抑 中国建筑上市首日遭遇大盘震荡(组图)

2009年07月29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勇

  2009年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IPO在今日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中完成挂牌。

  早9点30分,中国房建行业巨头中国建筑(601668.SH)以6.70元开盘,涨幅高达60.29%,盘中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摸高至7.96元高位后,投资者对中国建筑的交易热情有所减退。而由于午后大盘出现大幅度下挫,中国建筑也遭遇抛压并跌破今日开盘价,最终收于6.53元,涨幅收窄为56.22%。

  (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右: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杰)

  对于今日的开盘价,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表示十分满意,“只要股价超过6.70元,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是全球房建类市值最大的企业。”孙文杰还透露说,中国建筑此次的整体上市将至认定A股,而没有在任何其他市场上市的计划。

  7月22日,中国建筑以4.18元的价格发行120亿股A股,共募集501.6亿元。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笔IPO融资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历史上房建类企业融资规模之最。


  中国建筑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筑商,最早由军转民而来,业务主要涉及房建、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和设计勘探领域。

  “我们现在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前三项,比例大致是8:1:1,而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三项业务的收入比例调整为6:2:2,而利润占比的比例则希望是3:6:1。”按照孙文杰的设想,未来中国建筑将更多的倚重房地产业务,而他中国房地产行业也长期看好,“只要有钱就要买地”。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房地产行业的重新火爆也让市场对中国建筑产生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因此今日开盘即实现了六成的涨幅。

  但由于四川成渝在上市当日疯涨之后的连续跌停,或许也抑制了资金对中国建筑上市当日的炒作,也使得中国建筑首日表现与之前几家新股相比更加“冷静”。

  而截至今日收盘,中国建筑共成交近42亿股,换手率不到70%,明显低于此前上市的几家新股均超过80%的换手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