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资及项目建设投资拉动海口经济

2009年08月0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罗凤灵

  本报海口讯(罗凤灵) 记者从海口市国资委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市重点监管企业2009年上半年企业资产、营业收入、利润、固定资产投资等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融资及项目建设投资拉动该市经济增长,同时,开行贷款和新增注资增强了该市国企的实力。

  据统计,截至2009年6月30日,海口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9户监管重点企业(含委托管理企业,不含椰岛公司下同)资产总额39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负债总额317亿元,同比增长51.5%;所有者权益79.86亿元,同比增长34.9%;国有资产77.59亿同比增长35.7%。

  据海口市国资委副调研员杨靖介绍,该市重点监管企业经营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了不少亮点。9户重点企业营业收入7.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营业总体收入有较大增长。

  杨靖表示,融资及项目建设投资成为该市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上半年政府项目建设融资65.7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融资计划,其中,市城投公司从开行为政府融资57.58亿元国资公司从省农信社为政府融资6.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7亿元,同比增长85.4%;城投公司、城建集团、港航控股等企业完成重点工程项目投资1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41%。

  另外,开行贷款和新增注资增强了该市国企的实力,城投公司、城建集团、国资公司和港航控股集团的资产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6.5%、68.4%、51.3%和35.8%,负债分别增长48.8%、71.2%、62.2%和61.1%。其中城投公司新增开行贷款57.58亿元以项目配套资本金和还贷本息补贴转增注册资本金20.11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