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债成债市重灾区

2009年08月03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陶俊洁 赵晓辉

    在扩容压力加大和机构投资者逢高减持、降低仓位的影响下,上周债市继续走软。交易所债市继续深幅调整,企业债成为重灾区。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上周收于120.71点,跌幅0.21%。

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1.97点,跌幅0.69%,上证企债指数自6月1日创出134.70点的历史新高以来,已累计下跌1.98%。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恢复了一定规模,回笼资金超过500亿元。上周发行的3个月和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小幅上行,但在市场预期范围内。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经过一段时期的连续上行,目前公开市场利率水平已经接近市场普遍的心理价位。

  7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一系列微调,数据显示,7月公开市场回笼资金量为6630亿元,仅比6月份增加了230亿元。与此同时,在7月份内,到期释放的资金量达到8160亿元,回笼量低于释放量,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5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为缓解新股发行对货币市场的冲击,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有所缓和。8月作为资金释放的高峰,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达到7150亿元,维持今年以来资金释放量的高位水平。

  流动性在8月份高位释放,表明央行还将在公开市场继续回笼资金。但是,新股在8月份的继续发行,意味着公开市场还需在资金面上维持一定的宽松度。因此,8月公开市场还将在资金回笼和新股发行之间寻求平衡。

  国海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分析师陈亮指出,从近期一级市场发行情况分析,人气有所下降,机构配置意愿降低,招标利率亦逐步高出二级市场,反映了机构日趋谨慎的心态。

  汇丰晋信基金预计,短期来看,交易所信用债何时止跌反弹,仍需看新股发行节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