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霍银芬:挣钱不是最重要 做企业要重视环保

2009年08月22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霍银芬:谢谢搜狐公司对我的信任。女企业家今天也来了不少,这是非常荣幸的。常熟的女企业家有几百,但是今天来的也只有十几个人。我是荣幸中的一个,能够近距离的跟这么多专家在一起谈,说得大一点是国家大事,说得小一点是为自己企业后续发展学习。

今天过来了以后才知道这个主题,虽然我们是搞企业的,是金钱为主,但是今天在这个论坛上,不是谈钱,谈的是怎样来环保。从每一位专家到每一个企业的领导,都是谈的这一点。首先我说一下我自己的大红鹰公司,波司登是做羽绒服,我是做休闲服。说起这个,我跟波司登还是有缘份的。现在波司登年产值8个亿,起步的时候,我是给他做贴牌的,在他那里学了非常多的东西,才有了今天的大红鹰。但是这个说起来时间很长。所以大红鹰今天也有波司登扶持的功劳。我们2001年开始跟波司登合作,非常幸运。今天听这堂课又是缘份,很幸运能够听到这么多专家在这里谈论怎么做环保,跟企业家密切相关。刚开始听的时候,对循环经济还不理解,听大家一讲,这两个词语含义非常深刻。所以我们从今后发展的角度看,要加深思考,不光是为了集体利益,最主要,到底这个效益体现在哪里,到底对社会有没有好的回报。挣钱,今后我们要加倍的偿还,这个钱我们现在还要不要挣?能不能挣?这个论坛对我们搞企业的教育很深,回去反思一下,虽然我们服装对环保关系不是很大,但是你身体的服装穿在身上,对身体有没有害,直接接触皮肤的标准是多少,不直接接触皮肤的标准是多少。不是服装卖出去好卖,能够挣到钱就可以了。如果是对身体有害的服装不能生产。虽然大红鹰没有波司登做得大,但是这个意识首先要开始提高警惕。生产出来的衣服首先要是对人体没有害。这是我最大的体会。其实本来对我来说,我以前认为做的服装没有什么环保不环保的。那种直接有害的,盐酸、硫酸,味道重得不得了,那是染厂的事,对我服装厂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今天听了这个研讨,我也有了新的体会。到底应该生产怎样的服装出来,这也值得研究。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